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黎智英「黑金」網絡全面操控「佔中」 市民理應警惕


黎子珍

新一批揭秘檔案顯示,黎智英曾經向「佔中公投」捐出300萬元至350萬元包底費,加上通過朱耀明及其任主席的「香港民主發展網絡」向「佔中」捐款90萬元,以賬面計已經向「佔中」泵水400多萬元,佔其總捐款一半以上,而「佔中」骨幹大多有收取黎智英「黑金」。即是說,「佔中」的行動經費、宣傳開支、成員資助、「公投」費用都主要來自黎智英一人,「黑金」網絡全面操控「佔中」已是證據確鑿。黎智英大費周章以迂迴手法向「佔中」捐款,目的是要為「佔中」披上所謂民間自發外衣,以虛假的道德光環煽動入世未深的青年人參與。但這次「黑金醜聞」將「佔中」的假面目完全揭穿,暴露其不過是黎智英及其背後外國勢力一手一腳策劃的違法暴力行動,藉此干預特首普選。「佔中」背景並不單純,目的並不高尚,行動絕不和平,市民理應警惕。

在新一批黎智英秘密文件中,有一封由壹傳媒副財務總監周達權發送給黎智英,題為「2014年6月開支紀錄」的電郵,當中提到黎有一項1,275萬元的「6月特別項目」。及後在黎智英親信Mark Simon的回覆郵件中,明確指出當中的300萬元至350萬元是用作6月22日的「佔中公投」,當中包括「廣告、大型廣告牌等多項項目」。這封郵件揭穿了戴耀廷早前說沒有收過黎智英或Mark Simon金錢的謊言。昨日「佔中」另一名發起人陳健民在回應時,雖然仍死口不認收錢,但也不得不承認,黎智英「只是自發花錢為『佔中』投票宣傳,由於有關廣告沒有使用『和平佔中』的名義,所以毋須知會他們」云云。

陳健民墮落為大話連篇的政客

戴耀廷和陳健民本來都是受人尊敬的學者,但在參與政治之後卻迅速墮落為大話連篇的政客,實在令人唏噓不已。黎智英向「佔中公投」捐款300萬元至350萬元已是鐵證如山,但陳健民竟然還矢口否認,甚至強辯指有關賬目沒有寫明是捐款云云。這樣一封寫明用作「佔中公投」的開支單據,陳健民竟然還在辯稱沒有「捐款」字眼,就意圖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這種近乎無賴的說法連反對派政客說出來也可能會面紅,現在陳健民竟然說得面不紅氣不喘,甚至還在玩弄「語言偽術」,又指不排除黎智英有捐款作「佔中公投」宣傳。自相矛盾,出醜人前。

不過,陳健民的失態其實正說明新流出的秘密文件正正擊中了「佔中」要害,撕破其所謂民間自發、背後沒有政治勢力操控的假面目。「佔中」何以在提出時得到社會關注,原因是發起人是教授牧師,表面上沒有鮮明的政黨背景,而「三子」在人前也擺出一副與政黨保持距離的姿態,在經費上又強調是向民間募捐,以顯示「佔中」的所謂純潔性。但真相又是如何?

「佔中」至今共籌得約700萬元經費,原來其中350萬元就是黎智英主動捐予「佔中公投」。另一方面,在去年4月至今年4月間,「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以個人及「香港民主網絡」名義共獲得黎智英90萬元捐款。早前文匯報已揭發「佔中」由於是非法組織不獲註冊,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利用「民網」這個「殭屍」組織的戶口作籌款之用,黎智英捐款到「民網」,實質是轉到「佔中」。一個名為「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的組織也分別於去年4月及今年3月各收到20萬元,而朱耀明和陳健民就是該基金會的成員,又是一個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之計。更不要說,戴耀廷一直收取黎智英不菲稿費為《蘋果日報》撰稿,而有關稿費又會全數捐到「佔中」。

這樣將有關金額加起來,不計戴耀廷稿費,黎智英已經向「佔中」泵水480萬元,等如「佔中」總捐款的大半,成為了「佔中」的單一最大金主。而且,「佔中」表面上由「三子」領導,但「三子」並沒有政治力量,真正骨幹力量主要來自「真普聯」以及各個反對派政黨團體。但原來,「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和公民黨梁家傑都有收取黎智英捐款,以作為「真普聯」的營運經費,而公民黨、民主黨、工黨、社民連等長期受到黎智英「包養」,已經是半公開的秘密。這裡說明了一個事實:就是黎智英龐大的「黑金」網絡已經全面操控「佔中」。

操縱「佔中」企圖主導政改

「佔中」自稱是一個公民抗命行動,以違法作為爭取「真普選」的手段。為了吸引市民參與,主辦方不斷為「佔中」加上各種道德光環,強調「佔中」不涉任何政治私利,「三子」沒有政治野心,原因是他們知道,如果「佔中」失去道德高地,不過是一場社民連、「人民力量」經常策動的暴力違法行動而已。但現在社會卻發現,原來這個所謂民間自發的「佔中」,背後有一個巨大的「黑金」網絡覆蓋,當中不論台前幕後都是受薪演員,整個行動有大水喉支持,行動更由黎智英指揮,包括安排「佔中」與「台獨」勢力合流。說明所謂民間自發根本就是一個彌天大謊,而「三子」說得好聽是擔綱演出,說得難聽不過是金主的傀儡而已。

在「佔中」的假面目被揭穿之後,市民不禁要問,黎智英何以要花這麼多錢來推動「佔中」?顯然,這是針對政改方案而來,目的是藉「佔中」介入甚至主導政改方案,設計一個確保外國勢力代言人入閘並且當選的方案,協助外國主子將香港變成反華橋頭堡。為此,他才不惜投入源源不絕的資源到「佔中」手上。當然,他亦在外國勢力的支持下在其他渠道取回豐厚回報,包括在緬甸的投資等。這樣,「佔中」的脈絡就可一目了然,「佔中」要將香港引向何處,造成如何的破壞,市民理應警惕並且全力抵制。

相關新聞
來論:黎智英「黑金」網絡全面操控「佔中」 市民理應警惕 (2014-08-06)
廿四味:黎智英執行「家法」拿涂毛殺雞儆猴 (2014-08-06)
陳太「收水」飛哥「跳船」 政界促「香港2020」收檔 (2014-08-06) (圖)
逾半會員反「佔中」 醫學會籲妥協讓步 (2014-08-06) (圖)
政事漫畫:派禮物? (2014-08-06) (圖)
來論:密件再揭毛涂陳瞞報選舉捐款 違選舉舞弊條例不容姑息 (2014-08-05)
王銳強:年慳「水」1%溫和 非降服務水平 (2014-08-05) (圖)
垃圾徵費無意豁免弱勢 (2014-08-05) (圖)
馮檢基屈「反佔中」簽名市民撐無篩選 (2014-08-05) (圖)
監警會向警反映改善七一遊行協調機制 (2014-08-05)
政是一家:講粗口 (2014-08-05) (圖)
廿四味:戴耀廷大話連篇 黎智英操控「佔中」 (2014-08-05)
來論:梁國雄收百萬黑金 一為亂港官司二為「佔中」酬勞 (2014-08-04)
財爺:檢視優次升效率 非「閂水喉」削開支 (2014-08-04) (圖)
建港者營:民記促反對派尊重反「佔中」民意 (2014-08-04)
高永文:檢討開支無礙醫療服務 (2014-08-04) (圖)
田少:特首熟港情 分配資源利施政 (2014-08-04)
廿四味:《頭條新聞》不提「黑金」竟嘲諷反「佔中」? (2014-08-04)
政事漫畫:破財 (2014-08-04) (圖)
英下議院不得干預香港普選 勿破壞中英關係與港繁榮穩定 (2014-08-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