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漢清倡港府「補交」政改建議方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早前表明中央政府對港方針政策不會改變。基本法研究中心昨日發表聲明,認為在基本法框架下,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有責任保障中央對港方針政策的實施,並建議特區政府將具體、符合基本法的方案「補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委員、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漢清表示,中央的意見認為基本法是「最大」,沒有任何人的說話可以替代中央對港的基本方針政策。

中央對港方針無可替代

基本法研究中心昨日發表聲明,認為在基本法框架下,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有責任保障中央對港方針政策實施,並建議特區政府在距離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改作決定尚餘兩周下,將具體而又符合基本法的方案「補交」全國人大常委會。胡漢清表示,自己聽到來自中央的意見,都認為基本法是「最大」,沒有任何人的說話可以替代中央對港的基本方針政策,因基本法是全國性法律,與國家憲法第三十一條掛u。

胡漢清認為,「補交」的方案應加入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建議,及一旦政改方案不獲立法會通過下,現行的選舉委員會應如何改變,以配合循序漸進的要求。他稱,特區政府現在的方案應以2005年的方案作底線,又指立法會議員可於復會後提出動議,要求特區政府於政改「第三步曲」提出的方案不應比2005年的方案保守。

他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主要參考特區政府提交的政改報告,而特區政府未有將具體方案及意見寫在報告內是「未有盡責」,自己上周亦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提到上述意見。

相關新聞
聯院離譜 錯析逾百病理報告 睇漏癌細胞 院方稱3病人死與事故無關 (圖)
有明顯錯誤病理報告涵蓋範疇
病理考核嚴謹 專家稱事件罕見
非禽流非新城病 嘉美雞死因成謎 (圖)
伊波拉虛驚揭醫護裝備不足
「佔中」涉25刑事罪可囚終身 (圖)
「佔中」所涉罪行及罰則 (圖)
大遊行籌委:踏出和平普選路 (圖)
8.17「大日子」 「三響炮」速備戰
何濼生:要尊重「反佔中」民意
深圳社總逾千義工蒐簽名 (圖)
「捐款」疑酬金 陳方安生涉逃稅 (圖)
小資料:獲「肥水」350萬 頻「亂港」報金主
李卓人認肥黎是「幕後金主」
林新強入稟高院告《蘋果》誹謗
「關愛香港」「巫婆」辦抗議 誠信破產促下台 (圖)
英青九霄鬧事 累飛機折返 (圖)
「魔子」弒父母無感覺:佢]死我「重生」 (圖)
北上考察:「大計」籌備半年 曾擬深圳作案
甩尾攔腰撼柱 私家車變「V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