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德豐獎學金嘉許普寧師生


放大圖片

■戴德豐(左一)向學子送上鼓勵並頒發獎狀。黃晨 攝

唐豪陳朝盛胡煥華吳特亮等出席頒獎大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2014年普寧市戴德豐博士高考中考優秀獎頒獎大會,8月11日於普寧市政府禮堂隆重舉行。為勉勵及表彰家鄉優秀學子及教師,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於2000年捐資設立獎學金,14年來已有近500名學子和大批優秀教師獲獎。今年普寧市學子洪冬玲更勇奪廣東省高考理科狀元。戴德豐的高尚義舉,贏得家鄉人民的高度讚譽。

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唐豪,揭陽市政協副主席陳朝盛,普寧市委書記胡煥華,普寧市政協主席吳特亮,省政協港澳台委員會專職副主任艾特莎,普寧市委常委肖輝生,普寧市副市長方錦屏等及7所學校師生逾300人出席大會。今年共有11名高考優秀生、23名中考優秀生及7所學校的優秀教師代表獲獎。戴德豐和眾嘉賓頒發獎項。

胡煥華:獎項極大鼓舞師生

胡煥華在頒獎禮上表示,普寧市戴德豐博士高考中考優秀獎頒獎大會是教育事業的一大喜事盛事,戴德豐為激勵家鄉廣大學子努力學習,發奮成才,於2000年捐資設立獎項,獎項極大地鼓舞了普寧廣大師生。他說:「戴博士事業有成,不忘家鄉發展,不忘父老鄉親,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感恩奉獻的傳統美德,體現了愛國愛鄉的赤子之心和高尚人格魅力,非常值得大家學習。」

唐豪讚無私助學興教

專程由廣州赴會的唐豪說:「戴德豐事業有成不忘本,熱心公益獻愛心,為促進家鄉教育事業及經濟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享有很好的口碑。」普寧是一個經濟活躍,學習努力的地方,每年都湧現大量優秀畢業生,相信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下,在戴德豐這樣的鄉賢無私奉獻下,在老師精心培育下,普寧的教育事業會再創佳績、更上一層樓。

戴德豐首先向獲獎師生表示祝賀。他說,今年高考大豐收,取得全省理科狀元,文理科總分揭陽市第一,成績令人鼓舞。「雖然我於香港出生長大,但對家鄉的情懷是與生俱來的。獎學金頒獎大會,不僅是我對家鄉教育事業作出的一點貢獻,也是我和家鄉緊密聯繫的紐帶,我會繼續辦下去,冀惠及更多學子,鼓勵他們學有所成,為家鄉建設和祖國繁榮作貢獻。」

戴德豐還分享其工作、公職兩不誤心得,他說:「目前我身兼多個社會公職,這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為了更好地承擔社會責任,我每天都在繁忙的工作中度過,但很有意義。社會職務、社會責任,還有四洲集團的生意,每天忙碌的工作,不僅沒有讓我疲倦,反而令我更加充滿活力,感到人生的意義,推動我繼續服務國家。」

高考理科狀元洪冬玲致辭

洪冬玲代表優秀生發言。她說:「戴博士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慈善家,是普寧人的驕傲。」她希望大家以戴氏為榜樣,「力求學有所成,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也像戴博士一樣回報可愛的家鄉─普寧」。

相關新聞
戴德豐獎學金嘉許普寧師生 (2014-08-13) (圖)
「同心圓夢」內蒙古.香港經貿周今舉行 (2014-08-13) (圖)
李祖澤甘煥騰續掌報業公會 (2014-08-13)
鄧小平誕辰紀念展下周舉行 (2014-08-12) (圖)
特稿:一生三落三起 偉人歷盡磨難 (2014-08-12)
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展主合辦機構和贊助人 (2014-08-12)
遼寧省領導宴迎高敬德一行 (2014-08-12) (圖)
特稿:吳天賜許淑箴鑽婚捐120萬行善 (2014-08-12) (圖)
深圳同心俱樂部青委會成立 (2014-08-11) (圖)
蔡冠深赴世界華商顧委會會議 (2014-08-11) (圖)
港僑聯會迎肇慶僑聯主席一行 (2014-08-11) (圖)
譚惠珠清遠社總講白皮書 (2014-08-11) (圖)
港傳媒生西部行 重踏范長江之路 (2014-08-11) (圖)
工商界下月19日國慶酒會 (2014-08-09) (圖)
香港工商界65周年國慶籌委會名單 (2014-08-09)
吉林書記省長會見港企業家考察團 (2014-08-09) (圖)
九龍西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09) (圖)
入境處考察團訪甘肅 (2014-08-09)
高敬德率企業家考察吉遼 (2014-08-08) (圖)
廣東社總迎黃志堅一行 (2014-08-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