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同心圓夢」內蒙古.香港經貿周今舉行


放大圖片

■左起︰趙飆、王文傑、藍軍、蘭海濱、高艾歷出席媒體見面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香港分會主辦的「同心圓夢.美麗中國行─內蒙古.香港經貿文化推廣周媒體高層見面會」昨日在荃灣如心酒店舉行。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香港分會主席藍軍、執行主席趙飆、聯會會長高艾歷、會長許增益,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王文傑,國家民委港澳台辦副巡視員蘭海濱,香港文匯報副社長馮瑛冰及20多家媒體代表出席。

民族貿促會香港分會掛牌

藍軍在見面會上表示,「同心圓夢.美麗中國行-內蒙古.香港經貿文化推廣周暨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香港分會掛牌儀式」今日(8月13日)在如心酒店舉行。是次活動旨在搭建兩地合作橋樑,積極團結各界力量,以公益帶動經濟,謀求合作發展新思維,為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成立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香港分會,是希望通過與各界合作,拉近少數民族地區與香港的距離,增進雙方了解,以公益思維帶動經濟發展的全新模式,讓港人分享少數民族地區經濟快速發展帶來的巨大商機。

藍軍透露,今後為擴大內蒙古.香港經貿文化推廣周的影響力,由明年起活動更名為全國民族地區經貿文化推廣會,輻射更多少數民族地區。是次活動與以往有根本性區別,以往由政府舉辦,「花的是納稅人的錢。」此次大部分由香港各界人士「出資援辦」,宗旨是「不讓民族地區花錢」。

藍軍:做公益與商機無矛盾

他強調︰「是次活動捐資贊助者沒有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幾乎都是香港的普通中產階級,他們用實際行動支持民族地區的發展,說明香港同胞主流仍是愛國愛港,願意看到國家繁榮富強、香港繁榮穩定。」

當有記者問到如何把公益和商機聯繫在一起。藍軍解釋,公益和商機並不是矛盾的對立面,而是和諧、統一的。過去公益活動似較忌諱商業行為,但是只叫企業家付出而不提供商機,久而久之就有可能感到「厭煩」。企業家只有找到新的商機,能夠獲取更多利潤之後,才有可能更好地進行公益慈善,形成良性循環。

王文傑:兩地經貿合作空間巨大

王文傑指出,內蒙古與香港一直保持密切交流合作關係。近年來,內蒙古已經多次在香港舉辦大型經貿活動,兩地在經貿文化方面的交流日益密切,合作領域不斷擴大,合作水平不斷提升。這充分說明了兩地加強合作的共同願望和巨大空間。

許增益:港人關心民族地區建設

許增益表示,香港是一個金融之城,商業之城,更是一個公益之城和慈善之城。社會各界十分熱心公益,為該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成立香港分會的意義在於為廣大熱心公益慈善,關心民族建設的香港人士、企業及社會團體提供一個參與和貢獻的平台,搭建一個溝通與合作的橋樑。讓公益貢獻無距離,民族發展零時差,一起為少數民族的經濟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最終實現發展民族產業,繁榮民族貿易,促進民族團結的宏偉理想。

相關新聞
戴德豐獎學金嘉許普寧師生 (2014-08-13) (圖)
「同心圓夢」內蒙古.香港經貿周今舉行 (2014-08-13) (圖)
李祖澤甘煥騰續掌報業公會 (2014-08-13)
鄧小平誕辰紀念展下周舉行 (2014-08-12) (圖)
特稿:一生三落三起 偉人歷盡磨難 (2014-08-12)
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展主合辦機構和贊助人 (2014-08-12)
遼寧省領導宴迎高敬德一行 (2014-08-12) (圖)
特稿:吳天賜許淑箴鑽婚捐120萬行善 (2014-08-12) (圖)
深圳同心俱樂部青委會成立 (2014-08-11) (圖)
蔡冠深赴世界華商顧委會會議 (2014-08-11) (圖)
港僑聯會迎肇慶僑聯主席一行 (2014-08-11) (圖)
譚惠珠清遠社總講白皮書 (2014-08-11) (圖)
港傳媒生西部行 重踏范長江之路 (2014-08-11) (圖)
工商界下月19日國慶酒會 (2014-08-09) (圖)
香港工商界65周年國慶籌委會名單 (2014-08-09)
吉林書記省長會見港企業家考察團 (2014-08-09) (圖)
九龍西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09) (圖)
入境處考察團訪甘肅 (2014-08-09)
高敬德率企業家考察吉遼 (2014-08-08) (圖)
廣東社總迎黃志堅一行 (2014-08-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