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移帶動 瓻曾見二萬五


放大圖片

■瓻高位未能守穩,收報24,954.94點。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港股昨日在中移動(0941)、匯控(0005)股價表現理想帶動下,大市一舉挾升,衝破2010年11月8日的高位24,988點,最高見過25,010點,創出逾6年來新高,回到2008年金融海嘯前水平。不過,瓻高位未能守穩,獲利盤拖低大市,瓻全日只能收報24,955點,升154點,成交691億元。由於瓻一度升穿25,000點重要關口,導致30隻熊證被回收,當中20隻為瓻熊證、7隻為中移熊證。總結全周,瓻累升2.56%,國指亦升2.5%。

重磅股中移動昨日成為市場焦點,在業績理想帶動下,股價昨日急漲5.78%至93.4元,創約6年高位,成交更高達67億元;匯控亦升1.27%至83.9元,兩股合共貢獻瓻141點升幅。另外,港交所(0388)升不停,昨升1.16%報183.1元,再創逾3年高,聯想(0992)亦升2.66%,騰訊(0700)升0.15%。

下周料續炒作業績

耀才證券研究部經理植耀輝表示,瓻下周會繼續炒作業績,尤其是下周將有多隻中資金融股公布業績,他不擔心內銀股會拖累大市,相信指數將大漲小回,目前24,800點這個技術支持位頗強。不過,他認為中移動現水平實在太高,其「營改增」仍有不明朗因素,建議投資者先等待回落後才考慮新部署。

國指昨日升29點至11,104點,全日沽空率亦下降至9.7%。保利協鑫(3800)被高盛唱好,給予「買入」評級,昨日升逾6%,成交更高達14億元。連帶卡姆丹克(0712)及陽光能源(0757)亦分別升逾9%及6%。

除大價股破頂外,不少細價股亦瘋炒,例如玖源(0827)表現更突出,因其向順風光電(1165)大股東鄭建明配股及發換股債,變相賣盤予鄭建明,令玖源股價勁飆1.64倍,收報0.29元,成交高達3.51億元。

另外,中國白銀(0815)中期多賺1.25倍至1.3億元人民幣,昨日在近1.5億元高成交下,股價突被抽高四成,收2.28元創上市新高。

相關新聞
經濟放緩 樓價破頂 (圖)
2014年最新經濟增長預測 (圖)
大行對本港GDP最新預測本地生產總值增長(%)
樓泡回升 或再加辣
旅業劣勢或拉升失業率
「佔中」添經濟下行風險
樓價11周累升5.54%
中移帶動 瓻曾見二萬五 (圖)
瓻改革 房託基金可染藍 (圖)
瓻未來5輪季檢將調整股份比重上限
琤肏數部分成份股有較大變動(假設指數於2014年8月13日調整) (圖)
里昂:滬港通將續推升港股 (圖)
中國電力中期多賺成半 (圖)
翠華:未來3年增店至80間 (圖)
朝威掛牌較配售價飆3.4倍
中央護盤 A股解期指交割魔咒 (圖)
中證監:金融業不能借殼上市
中國大學生最佳僱主 阿里躍居榜首
阿里影業爆舊賬目醜聞 (圖)
忠旺多賺近19% 派中期息6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