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里影業爆舊賬目醜聞


放大圖片

■前稱文化中國的阿里影業,在新管理層接管不久,就發現過往會計期間可能存在不恰當財務處理行為。圖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較早前來港參加活動時表演太極。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阿里巴巴集團早前以62.44億元購入文化中國控股權,並改名為阿里影業(1060),但新管理層接管不久,就公司的財務及經營狀況進行初步審閱時,發現過往會計期間可能存在不恰當財務處理行為,並可能未對若干資產計提充分的減值準備。

該公司昨發表公告表示,目前未能就有關事件對當前及過去的財務事宜造成的潛在影響發表任何評論,但已針對該等事宜展開進一步相關審閱,以確定相關問題的產生原因、所造成的影響及範圍。

月底前難如期派成績表

目前尚未能確定進一步的審閱.工作需時多久,並預期將無法按上市規定在8月底前公布上半年業績,該股昨日起停牌,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阿里影業上月中發出盈警,料今年上半年的業績將會轉盈為虧,料淨虧損9,700萬元至1.8億元,主要因營業額大幅減少,以及部分電影仍處製作階段。

阿里巴巴3月宣布按每股0.5元認購文化中國約124.9億股新股,相當於公司經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60%,以獲得電視劇和英超聯賽的播放權,並與香港及台灣多位知名導演及製作人訂立電影創作協議,包括香港電影導演王家衛、陳可辛;台灣電視製作人柴智屏、電影導演柯景騰等。

引入阿里 今年累漲3倍

在阿里巴巴3月宣布收購股份後的第一個交易日,阿里影業股價曾暴漲186%,今年累計漲幅超過300%。若以停牌前周四收市價1.61元計算,這批股份賬面獲利約138億元。而騰訊(0700)在阿里巴巴宣布入股文化中國後,即大手減持股份套現約10億元,兩年間回報逾4倍。

琤芮瑊z學院商學院院長蘇偉文對彭博表示,「人們會更慎重地看待他們未來的併購交易,他們必須加強公司治理,因此會受到更多約束和制衡」。蘇偉文說,目前還很難說這件事是否會影響阿里巴巴的IPO進展。據悉,阿里巴巴已決定9月在紐約證交所上市,市值估計超過2,000億美元。

相關新聞
經濟放緩 樓價破頂 (圖)
2014年最新經濟增長預測 (圖)
大行對本港GDP最新預測本地生產總值增長(%)
樓泡回升 或再加辣
旅業劣勢或拉升失業率
「佔中」添經濟下行風險
樓價11周累升5.54%
中移帶動 瓻曾見二萬五 (圖)
瓻改革 房託基金可染藍 (圖)
瓻未來5輪季檢將調整股份比重上限
琤肏數部分成份股有較大變動(假設指數於2014年8月13日調整) (圖)
里昂:滬港通將續推升港股 (圖)
中國電力中期多賺成半 (圖)
翠華:未來3年增店至80間 (圖)
朝威掛牌較配售價飆3.4倍
中央護盤 A股解期指交割魔咒 (圖)
中證監:金融業不能借殼上市
中國大學生最佳僱主 阿里躍居榜首
阿里影業爆舊賬目醜聞 (圖)
忠旺多賺近19% 派中期息6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