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里昂:滬港通將續推升港股


放大圖片

■里昂預料汽車股可能受惠內地新一輪改革。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港股昨日曾創出6年新高,重上25,000點之上,市場憧憬港股將受惠「滬港通」而持續炒上。里昂亞洲研究部主管Amar Gill昨日於電話會議中分析「滬港通」影響時表示,「滬港通」是內地及本港兩地資金流通的重要一步,可加強投資者兩地投資,並加快人民幣國際化,令人民幣向全球流通。

看好科技券商及汽車股

他認為,「滬港通」有助港股吸引資金,提升港股成交量,也有助刺激港股進一步攀升,在各類股份中,他較看好科技及券商股,前者受惠新經濟模式而繼續熱炒,券商股將因滬港通帶動大市成交上升而受惠。他相信未來12至18個月汽車及設備製造股的國企,可能有新一輪改革,該板塊股價可能向好。

Amar Gill表示,亞洲市場在過去三年,其估值及表現一直疲軟,目前有些許好轉的跡象,但隨茤年美國開始加息,市場對股市表現抱有疑慮。他則認為,息口上升將刺激企業的資本回報率增加,帶動亞太區尤其是內地企業的收入和利潤均會上升,上升幅度或較市帳率升幅更大,相信可帶動亞洲市場表現繼續向好。

國企改革有利提升價值

他續指,內地資本回報率升,主要受惠於國企改革可提升企業盈利,並帶動中國股票市場重新估值。

里昂表示,去年首二十大國企的總資本開支達到1,800億元人民幣,間接減低企業價值,中央推行反貪亦增加了內地企業的資本開支,但隨茈憎荌磪孎麰痕熔虒`不斷推出,將有助企業減低資本開支,從而提升企業價值。

不過,他認為,改革的六大產業當中,只有部分實力較強的企業,才有機會顯著改善資本回報率,首選多隻將受惠於改革的中國企業,包括中石油(0857)、潤電(0836)、騰訊(0700)、中電信(0728),以及萬科(2202)等,認為上述企業的資本回報率可獲改善。

相關新聞
經濟放緩 樓價破頂 (圖)
2014年最新經濟增長預測 (圖)
大行對本港GDP最新預測本地生產總值增長(%)
樓泡回升 或再加辣
旅業劣勢或拉升失業率
「佔中」添經濟下行風險
樓價11周累升5.54%
中移帶動 瓻曾見二萬五 (圖)
瓻改革 房託基金可染藍 (圖)
瓻未來5輪季檢將調整股份比重上限
琤肏數部分成份股有較大變動(假設指數於2014年8月13日調整) (圖)
里昂:滬港通將續推升港股 (圖)
中國電力中期多賺成半 (圖)
翠華:未來3年增店至80間 (圖)
朝威掛牌較配售價飆3.4倍
中央護盤 A股解期指交割魔咒 (圖)
中證監:金融業不能借殼上市
中國大學生最佳僱主 阿里躍居榜首
阿里影業爆舊賬目醜聞 (圖)
忠旺多賺近19% 派中期息6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