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護盤 A股解期指交割魔咒


放大圖片

■A股昨縮量反彈,滬指收漲0.92%;深成指收漲1.12%。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 上海報道)周五期指交割日兩市縮量反彈。昨日收盤,上證綜指報2,227點,漲幅0.92%,創下自2013年12月10日以後新高,站上5天、10天線,成交1,294億元(人民幣,下同)。滬指連續數周上漲,本周漲幅1.74%。深證成指昨收報7,982點,漲幅1.12%,成交1,585億元;創業板指收報1,392點,漲幅0.88%。

周四收盤後,國務院隨即公布十項緩解企業融資難、轉融資業務費率下調等利好措施,護盤意圖十分明顯。受此帶動,此前擔憂期指交割引發市場大幅震盪的魔咒沒有生效。昨兩市股指震盪走高,全面收復周四失地,題材和權重股均有不錯表現。

轉融通成本降 券商股受捧

受中國證券金融公司轉融資業務費率結構性下調、券商轉融通成本降低利好帶動,券商升超2.5%領漲兩市,個股全線上漲。全息手機概念漲超3%。消息指,7月內地化工市場呈現逐步上行趨勢,相較去年同期市場活躍度及產品成交價格均大有起色,化工股多股暴漲。

巨豐投顧分析師稱,繼保險「國十條」之後,國務院又推動長期資金入市,加之近期滬港通帶動,市場上行基礎堅穩,這亦是近期所說的大盤具備上行基礎因素之一。業內譽為A股市場多頭旗幟的國泰君安證券周四晚間稱,儘管7月金融數據較弱,但仍堅持滬綜指近期反彈目標位在2,400點的判斷,建議在行業布局上向大消費和保險股傾斜,在主題投資上抓國企改革、能源改革等改革主線。

相關新聞
經濟放緩 樓價破頂 (圖)
2014年最新經濟增長預測 (圖)
大行對本港GDP最新預測本地生產總值增長(%)
樓泡回升 或再加辣
旅業劣勢或拉升失業率
「佔中」添經濟下行風險
樓價11周累升5.54%
中移帶動 瓻曾見二萬五 (圖)
瓻改革 房託基金可染藍 (圖)
瓻未來5輪季檢將調整股份比重上限
琤肏數部分成份股有較大變動(假設指數於2014年8月13日調整) (圖)
里昂:滬港通將續推升港股 (圖)
中國電力中期多賺成半 (圖)
翠華:未來3年增店至80間 (圖)
朝威掛牌較配售價飆3.4倍
中央護盤 A股解期指交割魔咒 (圖)
中證監:金融業不能借殼上市
中國大學生最佳僱主 阿里躍居榜首
阿里影業爆舊賬目醜聞 (圖)
忠旺多賺近19% 派中期息6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