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證監:金融業不能借殼上市


香港文匯報訊 近期市場熱議中紡投資與安信證券重組是否屬借殼上市,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目前中證監對借殼上市的政策沒有變化,金融、創業投資等特定行業暫不適用借殼上市規定,中紡投資應盡早披露相關重組方案。

中紡安信重組受關注

他表示,中證監已關注到媒體對中紡投資的相關報道,上海證券交易所已要求公司就相關方案的可行性充分論證並盡早披露。

上周中紡投資公告稱,其資產重組對象擬為安信證券公司。公司正繼續與相關各方研究論證重組方案,積極推動資產重組所涉及的審計、評估等各項工作。

近期內地不少媒體對此項重組計劃持疑慮態度,因為雖然中紡投資與安信證券的大股東均為國家開發投資公司,看似同一控制人旗下資產整合,但據投行人士看來,中紡安信重組計劃有可能符合借殼上市的條件。目前在內地相關法規中,借殼上市主要是兩條件:控制權變更,以及注入資產佔到上市公司資產總額100%以上。

爭取年內推原油期貨

在被問及原油期貨的籌備情況時,張曉軍指出,目前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將繼續扎實做好原油期貨上市的準備工作,爭取年內推出原油期貨。

相關新聞
經濟放緩 樓價破頂 (圖)
2014年最新經濟增長預測 (圖)
大行對本港GDP最新預測本地生產總值增長(%)
樓泡回升 或再加辣
旅業劣勢或拉升失業率
「佔中」添經濟下行風險
樓價11周累升5.54%
中移帶動 瓻曾見二萬五 (圖)
瓻改革 房託基金可染藍 (圖)
瓻未來5輪季檢將調整股份比重上限
琤肏數部分成份股有較大變動(假設指數於2014年8月13日調整) (圖)
里昂:滬港通將續推升港股 (圖)
中國電力中期多賺成半 (圖)
翠華:未來3年增店至80間 (圖)
朝威掛牌較配售價飆3.4倍
中央護盤 A股解期指交割魔咒 (圖)
中證監:金融業不能借殼上市
中國大學生最佳僱主 阿里躍居榜首
阿里影業爆舊賬目醜聞 (圖)
忠旺多賺近19% 派中期息6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