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湘政協原副主席玩忽職守判五年


放大圖片

■童名謙。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董曉楠 湖南報道)據湖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昨日對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玩忽職守案作出一審宣判,判處有期徒刑五年。

涉衡陽賄選案

據查,童名謙在擔任湖南省衡陽市委書記、衡陽市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衡陽市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臨時黨組書記、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期間,未正確履行衡陽市嚴肅換屆紀律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在衡陽市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選舉湖南省十二屆人大代表之前、之中,對於省人大代表選舉中存在賄選的情況反映,未嚴格依照選舉法和湖南省委、衡陽市委有關嚴肅換屆紀律工作的規定進行調查、處理;在衡陽市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省人大代表之後,對於省人大代表選舉中存在賄選問題的舉報,未依照湖南省委、衡陽市委有關嚴肅換屆紀律工作的規定進行立案、調查、處理。童名謙嚴重不負責任,不正確履行職責,致使省人大代表選舉賄選大面積蔓延,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了特別重大的損失,在社會上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

法院認為,童名謙玩忽職守,情節特別嚴重,應依法從重懲處,鑒於其主動投案自首,認罪、悔罪態度較好,量刑時酌予考慮,判處有期徒刑5年。

今年首遭「雙開」高官

童名謙於去年12月18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今年1月2日,因涉衡陽賄選案被雙開,成為2014年首位被「雙開」的省部級官員;1月27日,被免去湖南省政協副主席職務。

相關新聞
外交視角:中蒙建交65年 習訪蒙三喜臨門
習近平訪蒙古 料簽煤氣大單 (圖)
中蒙擬增建跨境鐵路 線路存分歧
蒙媒:習訪助經濟跳躍式發展 (圖)
習近平治貧金句:
特稿:三進閩東特困鄉 徒步五句鐘
習近平:打造具競爭力新型主流媒體 (圖)
加速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和平使命2014:俄哈吉塔四國部隊抵朱日和演兵 (圖)
湘政協原副主席玩忽職守判五年 (圖)
蘋果兩代工廠曝違規用工
商務部:反壟斷不會把外商嚇回去 (圖)
首7月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增12.1% (圖)
岳麓書院大成殿被古樹壓倒三死傷 (圖)
「準空姐」打暑期工遭性侵致死 (圖)
寧夏四邪教成員送「福音」被捕
重慶水庫遭污染影響五萬人飲水
魯甸災區採購花椒 沃爾瑪昆明店熱賣
浙江依法拆改違建5.14億平米 (圖)
發改委「雙線作戰」護航「價格槓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