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兩代工廠曝違規用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瑋燦 上海報道)美國公平勞工協會(FLA)日前公佈了兩家蘋果中國代工企業的調查報告,指出其在涉及招工政策、超時加班以及健康安全等共七大領域存在違規情況。這兩家企業分別為達豐(上海)電腦有限公司和達富電腦(常熟)有限公司,均隸屬於台灣廣達電腦旗下。

據了解,台灣廣達電腦是目前全球第一大筆記型電腦研發設計製造公司,在全球擁有員工超過3萬人。調查報告稱,80%受訪的上海工廠員工在加入工廠時被收取了中介費或者勞務費,且工廠商缺乏相應機制來判斷是否有向工人收取費用。根據FLA的規定,並不允許工廠收取類似費用。

報告還指出,在常熟工廠,調查人員發現了101名年輕員工(16歲-17歲之間)超時工作。在2012年第四季度,該工廠內62%的員工沒有獲得任何假期,最長的連續工作了16天。此外,上海工廠中,一半的材料安全數據表中有關化學物質的使用數據不夠完整或者缺乏可信數據,這個比例在常熟高達80%。

蘋果在最新聲明中表示,去年蘋果對供應廠商進行了451次全面檢查,蘋果跟蹤並報告超過100萬名工人的每周工作時間。「截至今年7月底,對於要求工人每周最多工作60個小時的規定,廣達完成的平均水平達到了86%。」

相關新聞
外交視角:中蒙建交65年 習訪蒙三喜臨門
習近平訪蒙古 料簽煤氣大單 (圖)
中蒙擬增建跨境鐵路 線路存分歧
蒙媒:習訪助經濟跳躍式發展 (圖)
習近平治貧金句:
特稿:三進閩東特困鄉 徒步五句鐘
習近平:打造具競爭力新型主流媒體 (圖)
加速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和平使命2014:俄哈吉塔四國部隊抵朱日和演兵 (圖)
湘政協原副主席玩忽職守判五年 (圖)
蘋果兩代工廠曝違規用工
商務部:反壟斷不會把外商嚇回去 (圖)
首7月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增12.1% (圖)
岳麓書院大成殿被古樹壓倒三死傷 (圖)
「準空姐」打暑期工遭性侵致死 (圖)
寧夏四邪教成員送「福音」被捕
重慶水庫遭污染影響五萬人飲水
魯甸災區採購花椒 沃爾瑪昆明店熱賣
浙江依法拆改違建5.14億平米 (圖)
發改委「雙線作戰」護航「價格槓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