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德豐 高風亮節 情繫桑梓


放大圖片

■「普寧市戴德豐博士高考中考優秀獎頒獎大會」於普寧市政府禮堂舉行。

連續14年表彰優秀師生成教育品牌

2014年普寧市戴德豐博士高考中考優秀獎頒獎大會,8月11日於普寧市政府禮堂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香港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於2000年捐資設立獎學金,以激勵及表彰家鄉優秀師生,14年來已有近500名學子和大批優秀教師獲獎。近年來,普寧市高考中考捷報頻傳、屢創佳績,今年的洪冬玲更勇奪廣東省高考理科狀元,創下歷史。戴德豐委員多年來情繫桑梓,為家鄉經濟及教育事業做出的貢獻,其樂善好施的高尚義舉,在普寧家鄉傳為美談。■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晨

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唐豪,揭陽市政協副主席陳朝盛,普寧市委書記胡煥華,普寧市政協主席吳特亮,省政協港澳台委員會專職副主任艾特莎,普寧市委常委肖輝生,普寧市副市長方錦屏等領導,以及普寧獲表彰7所學校師生逾300人出席大會。今年共有11名高考優秀生、23名中考優秀生及7所學校的優秀教師代表獲嘉獎。戴德豐和眾嘉賓為獲獎人士頒發了獎項。

胡煥華:籲學習戴德豐貢獻教育

胡煥華在頒獎大會上表示,普寧市戴德豐博士高考中考優秀獎頒獎大會是教育事業的一大喜事盛事,戴德豐為激勵家鄉廣大學子努力學習、發奮成才,於2000年捐資設立獎項,至今已有近500名同學和一大批老師獲獎。

「戴博士事業有成,不忘家鄉發展,不忘父老鄉親,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感恩奉獻的傳統美德,體現了愛國愛鄉的赤子之心和高尚人格魅力,非常值得大家學習。」

胡表示,當前普寧已進入全面深化改革、全速推動崛起振興的關鍵時期,相信在上級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在海內外鄉賢的關心支持下、在全市幹群的共同努力下,普寧崛起指日可待。今後市委、市政府將緊緊抓住教育面臨的發展良機,將其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推動其躍上新的台階。

他續籲同學們學習戴博士的高風亮節,早日學成回報家鄉;教師們再接再厲,為普寧培養更多優秀學生;社會各界熱心人士繼續關心普寧的教育事業,為造福桑梓繼續貢獻。

唐豪:讚揚戴德豐貢獻普寧

專程由廣州赴會的唐豪向獲獎老師同學表示祝賀,「今年高考中考,普寧取得歷史性重大突破,我為你們感到驕傲,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在未來的學業、工作中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在普寧,我有許多相識、相知、相敬的朋友,戴博士就是其中一位,很多年前,我們一起在這裡並肩作戰的場景,我至今仍記憶猶新」。「戴德豐事業有成不忘本,熱心公益獻愛心,為促進家鄉教育事業及經濟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在當地黨、政和人民中享有很好的口碑。」

唐表示,這些年普寧社會經濟發展迅猛,城市面貌煥然一新。「今年上半年普寧GDP 增長已達12.2%,這是個了不起的數字,普寧大有希望!」

他強調,目前全國人民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全省正在全力加快轉型升級,加快科學發展、打造幸福廣東,這對普寧是機遇也是挑戰。「我們要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關於進一步促進粵東西北地區振興發展的決定》,把普寧的各項工作進一步做好、經濟進一步發展好、教育事業進一步推動好。」他指出,培育人才至關重要,普寧的教育事業一向非常突出,它不僅是一個經濟活躍,更是一個學習努力的地方,每年都湧現大量優秀畢業生,相信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下,在戴德豐這樣的鄉賢無私奉獻下,在老師精心培育下,普寧能乘勢而上,再創輝煌,培養更多優秀學生,變為一座教育強市。

李悅雙感謝戴德豐回報家鄉

普寧市教育局局長李悅雙通報今年高考中考情況稱,普寧今年有一批同學被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等名校錄取,且上重點大學分數線及上本科分數線人數都比去年有所提高;中考囊括揭陽市總分前四名,且高分優勢突出。這樣的成績彰顯我市教育的厚實基礎和強勁發展勢頭。這一切有賴於市委、市政府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以及以戴德豐為代表的社會熱心人士對家鄉教育的無私支持。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79期) (2014-08-21) (圖)
主席會首研重點提案辦理 (2014-08-21) (圖)
民主黨派調研西部三省區 (2014-08-21) (圖)
羅富和視察寧夏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2014-08-21) (圖)
港澳委員積極支援雲南抗震救災 (2014-08-21)
何厚鏵訪閩促兩地交流合作 (2014-08-21)
地方動態:北京民革公益筆會向魯甸災區捐贈書畫 (2014-08-21) (圖)
地方動態:甘肅委員獻策「生態安全屏障建設」 (2014-08-21) (圖)
戴德豐 高風亮節 情繫桑梓 (2014-08-21) (圖)
戴德豐勉勵學子奮發向上 服務國家 (2014-08-21) (圖)
捐資逾千萬元 扶貧助學普寧 (2014-08-21) (圖)
粵港大聲公:跨境學童破二萬 兩地求學多艱辛 (2014-08-21) (圖)
盼港方持續關注深港跨境學童 (2014-08-21) (圖)
善行者:馮丹藜:為更多弱視孩童擦亮眼睛 (2014-08-21) (圖)
內地慈善界需向港學習 (2014-08-21) (圖)
委員時事態:廣州不爭海上絲路發祥地名號 朱明國:是「之一」就好 (2014-08-21) (圖)
唐亞平 保護民族文化 堅守民族內涵 (2014-08-21) (圖)
「唐姨媽」的幸福生活 (2014-08-21)
依託「界別」優勢 發聲更有「底氣」 (2014-08-21) (圖)
郝金明:打造「永不謝幕的北京大戲」 (2014-08-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