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委員時事態:廣州不爭海上絲路發祥地名號 朱明國:是「之一」就好


放大圖片

■朱明國認真聽取廣州各職能部門關於加快推進海上絲綢之路工作報告。 胡若璋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日前率「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專題調研組到廣州調研。提及申遺工作,朱明國說:「我們也不用去爭取這個名號,只要是『之一』就足夠。廣州最重要的任務是明確自己的區域優勢,加快打造各個相關平台。」

廣州市副市長駱蔚峰向調研組介紹廣州市「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工作情況時表示,廣州下一步要建立常態化工作和協調機制,拓展雙向貿易往來領域,加強對發達國家的招商引資,規劃建設高端合作平台,開展多層次國際交流合作活動,繼續做好海上絲綢之路史跡申遺工作。

提及申遺工作,朱明國特別建議廣州市政府及其相關職能部門應盡快行動起來,在注重實幹的同時也要提升輿論先行的效應。此外,也可以通過政協這個平台,把海上絲綢之路的相關項目做實。

雖然不少城市都在爭奪海上絲綢之路發祥地的美譽,朱明國表示,我們也不用去爭取這個名號,只要是「之一」就足夠。廣州最重要的任務是明確自己的區域優勢,加快打造各個相關平台。他說,廣東省政協將通過在省內各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城市進行調研,對廣東省「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提出意見和建議,經常委會議通過後,報省委、省政府決策參考。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79期) (2014-08-21) (圖)
主席會首研重點提案辦理 (2014-08-21) (圖)
民主黨派調研西部三省區 (2014-08-21) (圖)
羅富和視察寧夏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2014-08-21) (圖)
港澳委員積極支援雲南抗震救災 (2014-08-21)
何厚鏵訪閩促兩地交流合作 (2014-08-21)
地方動態:北京民革公益筆會向魯甸災區捐贈書畫 (2014-08-21) (圖)
地方動態:甘肅委員獻策「生態安全屏障建設」 (2014-08-21) (圖)
戴德豐 高風亮節 情繫桑梓 (2014-08-21) (圖)
戴德豐勉勵學子奮發向上 服務國家 (2014-08-21) (圖)
捐資逾千萬元 扶貧助學普寧 (2014-08-21) (圖)
粵港大聲公:跨境學童破二萬 兩地求學多艱辛 (2014-08-21) (圖)
盼港方持續關注深港跨境學童 (2014-08-21) (圖)
善行者:馮丹藜:為更多弱視孩童擦亮眼睛 (2014-08-21) (圖)
內地慈善界需向港學習 (2014-08-21) (圖)
委員時事態:廣州不爭海上絲路發祥地名號 朱明國:是「之一」就好 (2014-08-21) (圖)
唐亞平 保護民族文化 堅守民族內涵 (2014-08-21) (圖)
「唐姨媽」的幸福生活 (2014-08-21)
依託「界別」優勢 發聲更有「底氣」 (2014-08-21) (圖)
郝金明:打造「永不謝幕的北京大戲」 (2014-08-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