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15名今日到深圳參與政改座談會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接獲通知,在全體議員見面後,可以和中央官員單獨會面交流政改意見,反對派議員預告會提出希望人大常委會不要就政改「落閘」,並要求修改2016年立法會的產生辦法。

提出獨會李飛 中央誠意速回應

反對派早前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時,提出希望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等中央官員會見全體立法會議員時,可以單獨和反對派見面。中央以最大誠意迅速作出回應,「飯盒會」召集人馮檢基昨日表示收到通知,今日下午3時舉行的座談會,首兩小時將有全體議員出席,最後一小時則是反對派議員和中央官員會面。反對派早前在飯盒會特別會議取得共識,會向中央官員反映兩個訊息,一是希望人大常委會就政改作出決定時「不要落閘」,二是要求修改2016年立法會的產生辦法。

今次是繼4月「上海之行」後,中央官員再次與反對派議員單獨會面。在「上海之行」中,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李飛主任和張曉明主任應邀與立法會議員座談,座談會歷時近4小時,42名建制派議員在出席前半段全體會議後主動退席,將餘下兩小時留給10名反對派議員,希望反對派能藉此機會與中央建立良好的溝通關係。

中央屢釋善意 反對派愛「做騷」

中央官員近年亦連番向反對派釋出善意,奈何反對派卻「做騷搞事」,令雙方無法對話。在2013年7月初,張曉明主任應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邀請,成為香港回歸後首次到立法會出席午宴的中聯辦官員,被譽為「破冰之宴」。但當張曉明主任計劃在年底回請議員時,反對派卻以「宴會地點在中聯辦」為由拒絕,令「回請飯局」告吹。今年2月,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安排了多場與立法會議員的政改早餐會,中聯辦法律部部長劉新魁亦有出席,但9名反對派議員又高姿態拒絕參加。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老年金建議 (圖)
林鄭料四範疇激辯 (圖)
分級收稅減輕政府負擔 (圖)
鍾劍華趙維生同挺退保
市民心聲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資金來源爭議
扶貧委員會有異議
新稅增額外開支 中小企恐「遭殃」
民建聯促盡早諮詢 工聯會:社會討論需時
學者意見不一 老年金憂變「無底洞」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名單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圖)
「佔中」或累港失「3A」評級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擺強硬姿態暗藏玄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