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境處:旅客犯法或禁再來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就近期接連發生多宗訪港旅客在港襲擊導遊事件,涉嫌干犯暴力罪行。據警方數字,每一萬名外籍訪港旅客中,約一人涉嫌觸犯刑事罪行而被捕;而內地旅客中,每10萬人約3人違法被捕。入境處昨日表示,如果他們違法又被定罪,會被當局納入監察名單,將來再入境時會被嚴格查問原因,亦可能被拒入境。旅議會表示,歡迎入境處措施,認為對前線旅遊業員工是一件好事;業界亦認為,當局的措施有阻嚇作用,令前線工員的安全有多一層保障。

入境處助理處長馮伯豪昨日召開記者會,回應近日有關旅客涉嫌襲擊本地導遊的報道。他指,入境處非常關注事件,不會容許任何旅客進行違法行為,如有任何不滿,可透過很多渠道申訴。若他們違法又被定罪,會被納入監察名單。入境處指,監察名單制度已實施一段時間,行之有效,針對旅客的違法行為,包括在本港做非法勞工、從事性工作、使用非法證件等。馮伯豪呼籲旅遊業界人士,如果遇到旅客暴力行為,應該報警以及向旅遊業議會報告。

旅議會:前線員工增保障

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日對入境處有關措施表示歡迎,認為對前線員工的安全多一層保障。他指,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不容任何暴力行為,又呼籲受害的導遊不應容忍,有事應立即報警求助。他又透露,今日會與保安局會面,反映現時旅遊業界前線員工面對的情況,希望當局正視問題,嚴肅處理。

旅遊從業員聯會榮譽會長林少麟昨日指,多年以來本港發生多宗導遊被旅客襲擊事件,情況一直不被正視。對於近日議會和入境處的行動,認為業界終於等到「遲來的曙光」,為此感到欣慰。近期多宗本地導遊被打事件,施襲者涉及內地旅客。但他認為,由於內地旅客訪港人數多,故表面上以為施襲者大部分是內地客,但實際上其比例是小的。對於如何進一步保障旅遊業人員,他期望,當局可以加重罰則,以加大其阻嚇性。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老年金建議 (圖)
林鄭料四範疇激辯 (圖)
分級收稅減輕政府負擔 (圖)
鍾劍華趙維生同挺退保
市民心聲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資金來源爭議
扶貧委員會有異議
新稅增額外開支 中小企恐「遭殃」
民建聯促盡早諮詢 工聯會:社會討論需時
學者意見不一 老年金憂變「無底洞」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名單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圖)
「佔中」或累港失「3A」評級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擺強硬姿態暗藏玄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