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4%貧家嘆資助不夠付開學費用


放大圖片

■吳雯賢公布調查報告,指出44%基層家庭每名子女的平均開學支出逾$3,000元,較去年上升17%。受訪機構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每逢開學就要應付大筆的書簿雜費開支,對低收入家庭來說,問題尤其嚴峻。聖雅各福群會近日訪問了近500個基層家庭,發現他們為每名子女準備開學的平均開支高達3,351元,當中7%的開學花費更超過其全家總收入,壓力極重;而即使受訪基層家庭有接受綜援、書簿津貼等政府資助,但仍有44%人指那不足以支付孩子的開學費用。

現時獨力照顧兩名分別升讀小四及小五孫女的黃婆婆,雖然兩名孫女均獲全額書簿津貼,但仍未能應付所有開學支出,她要節衣縮食以準備開學。黃婆婆昨日坦言,兩孫女的開學支出令家庭經濟不勝負荷,「臨近開學,應付孫女開學倍感壓力,加上孫女父母收入不穩定,入不敷支時便需由其他家人資助以支付多項開學費用。」

為協助基層家庭,聖雅各福群會昨與一田百貨合作,啟動「全城力撐基層學童開學行動」,特別針對現時政府未有提供資助的開學支出項目,透過善款和物資捐贈,為基層家庭孩子提供學習裝備,預計至少800名學童直接受惠。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老年金建議 (圖)
林鄭料四範疇激辯 (圖)
分級收稅減輕政府負擔 (圖)
鍾劍華趙維生同挺退保
市民心聲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資金來源爭議
扶貧委員會有異議
新稅增額外開支 中小企恐「遭殃」
民建聯促盡早諮詢 工聯會:社會討論需時
學者意見不一 老年金憂變「無底洞」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名單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圖)
「佔中」或累港失「3A」評級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擺強硬姿態暗藏玄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