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科大粵工大簽約 合辦科技奧林匹克


放大圖片

■科大與廣東工大昨日簽訂合作協議,合辦第十四屆大學生科技創新比賽「挑戰盃」。右為陳繁昌,左為陳新。 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有「創新科技界奧林匹克」之稱的全國第十四屆大學生科技創新比賽「挑戰盃」將於明年11月舉行,活動首次由香港科技大學和廣東工業大學合辦,雙方前日簽合作協議。活動舉行期間,將有7,000名大學生展示科技發明作品,同場較量。科大協理副校長及學務長譚嘉因表示,賽後科大擬邀請創業投資者與得獎同學在港會晤,為得獎的科技及作品尋找市場化機會。

料400院校7,000生同場競逐

比賽分三階段進行,首先由全國1,000多所大學的學生於校內憑科技作品競逐比賽資格,入選隊伍經省級次輪甄選後,可進入明年11月在廣州大學城舉行的總決賽。按過往經驗,新一屆預計有來自400多所院校近7,000名學生同場競逐。科大校長陳繁昌和廣東工大校長陳新均認為,是次合作能促進兩地大學生創新科技的交流,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

科大計算機科學工程學系二年級學生謝仲鈞去年就憑 「可變軸萬向輪系統」 奪得二等獎。他指比賽最大收穫是見識到一些本港難以接觸的作品,例如防彈衣和農業工具相關的發明等,令他大開眼界。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老年金建議 (圖)
林鄭料四範疇激辯 (圖)
分級收稅減輕政府負擔 (圖)
鍾劍華趙維生同挺退保
市民心聲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資金來源爭議
扶貧委員會有異議
新稅增額外開支 中小企恐「遭殃」
民建聯促盡早諮詢 工聯會:社會討論需時
學者意見不一 老年金憂變「無底洞」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名單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圖)
「佔中」或累港失「3A」評級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擺強硬姿態暗藏玄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