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永文視察醫院防控伊波拉措施


放大圖片

■高永文就預防伊波拉病毒的情況,昨日到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巡視。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衛生防護中心昨宣布將伊波拉病毒列為第一級「戒備」級別,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就預防伊波拉病毒的情況,昨日到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巡視,聽取前線醫護人員的意見,及到機場了解入境衛生措施。他表示,政府非常關注及擔心疫情,並強調,防控伊波拉病毒的任何措施不能夠鬆懈。

高永文表示,政府非常關注和擔心疫情,雖然部分媒體報道指,西非疫情好像有點緩解跡象,但相信結論可能太早,根據一直以來的觀察,西非伊波拉病毒報告的數字都是上升,故強調,防控伊波拉病毒的任何措施不能夠鬆懈。他認為,瑪嘉烈醫院急症室可能是首個接觸疑似伊波拉病人的地點,故為瑪嘉烈醫院的醫護人員,特別是前線的同事,舉行了一個簡短的座談會,聽取他們的意見。

聽前線意見 認人手緊張

高永文又透露,前線醫護人員向他反映擔心主要有幾方面,包括人手支援、防護裝備及輪班安排的問題。他承認,現階段來說,整體醫管局人手緊張,但面對一個嚴重的傳染性疾病,醫管局已準備好在有需要時,在各聯網間,或在某間醫院內不同部門間,作適當的人手調配和補充。

高永文強調,醫管局將會陸續為各醫院聯網的同事安排較為詳細的座談會,聽取醫護人員的意見、了解前線醫護人員的憂慮,以及會向他們講解一旦出現伊波拉疫情的部署。他亦稱,會確保醫管局不同的醫院聯網,也是使用相同一套的標準處理。

增用手持體溫探測機

另外,高永文聯同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到機場視察,了解防控工作及入境衛生措施,當局已加強對旅客的體溫檢查,因考慮到部分旅客對全身體溫探測儀器的敏感度較低,會加強使用手持體溫探測機。若發現一些旅客身體不適,會安排他們到港口衛生設施中進行評估。

高永文指,當局已預設由西非4個受影響地區來港的旅客,會有警示,希望讓前線人員加強辨別西非國家旅客,防止疫情傳入。亦稱,西非很多國家都是說法文,在單張的語言方面,會作出改善,加緊進行翻譯工作,稍後會向這些旅客提供有法文翻譯的健康指引供他們參考。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宣布,將伊波拉病毒與流感大流行和中東呼吸綜合症看齊,採用3級應變級別,即「戒備」、「嚴重」及「緊急」制訂應變措施,並按流行病學情況啟動伊波拉病毒的「戒備」級別。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老年金建議 (圖)
林鄭料四範疇激辯 (圖)
分級收稅減輕政府負擔 (圖)
鍾劍華趙維生同挺退保
市民心聲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資金來源爭議
扶貧委員會有異議
新稅增額外開支 中小企恐「遭殃」
民建聯促盡早諮詢 工聯會:社會討論需時
學者意見不一 老年金憂變「無底洞」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名單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圖)
「佔中」或累港失「3A」評級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擺強硬姿態暗藏玄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