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大常委會 12港區人代列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於今日起舉行,會議將審議特首梁振英提交的關於香港特區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的報告。12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將赴京列席會議,並由身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譚惠珠出任團長。

據悉,本次人大常委會會議將繼續審議預算法修正案草案、安全生產法修正案草案、行政訴訟法修正案草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廣告法修訂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保險法等5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審議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提請審議關於在北京、上海、廣州設立知識產權法院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譚惠珠任團長

此外,除審議香港政改報告,會議議程還有:審議國務院關於今年以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關於今年以來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關於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職能轉變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未成年人保護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較早前,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與中聯辦負責人商議,確認了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的12名港區全國人代名單。團長由譚惠珠出任,團員包括馬逢國、王敏剛、盧瑞安、葉國謙、史美倫、吳秋北、張明敏、鄭耀棠、姚祖輝、黃友嘉、廖長江。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肥黎一家七本英護照 (圖)
「持外籍干港政」令人憂慮 (圖)
揚言續向反對派「泵水」 (圖)
話你知:黎與美國關係密切 (圖)
黎智英資金來源及去向
鄭耀棠:人大常委會料定「過半數」門檻 (圖)
人大常委會 12港區人代列席
周南:鄧公「一國兩制」理論無過時 (圖)
政協常委:「過半數」提名門檻合理
財爺籲「把握今天」落實普選
「佔中」威脅社會 警:必處理保秩序 (圖)
戴耀廷靠嚇:部署波浪式持續「佔中」 (圖)
曾鈺成:中央關注國家安全 (圖)
林煥光:大部分港人維護國家利益 (圖)
港單車旅遊 長路「慢慢」 (圖)
工聯倡串連單車徑遊全港  (圖)
話你知:「踩大冷」路程近百公里
當局慎研建徑 10月辦「單車節」
特稿:老手嘆港對「單車友」不友善 (圖)
警搗黑幫小頭目歡送會拘45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