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局慎研建徑 10月辦「單車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香港旅遊業一直受周邊地區挑戰,單車旅遊近年備受關注。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已在去年10月,向當局提問有否為推動單車旅遊制定宣傳計劃。工聯會麥美娟和陳婉嫻亦分別於今年2月和4月,要求當局交代單車配套設施及推廣單車旅遊的政策。當局回應表示,會審慎研究興建單車徑可行性,並會透過旅發局進行推廣。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早前一再表示,當局會審慎研究興建單車徑的可行性。他強調,雖然政府現時未有就訪港旅客在港使用單車代步進行研究,但在過去5年,一直以旅發局的「香港郊野全接觸」作為綠色旅遊的推廣平台,向海外旅客提供遠足及單車導賞團,鼓勵他們探索不同景色和以特色主題設計的遠足路徑、離島遊及單車遊路線。

張炳良又說,旅發局又計劃與相關部門及團體合作,在今年10月舉辦首屆「香港單車節」,擬以中環作為比賽路線的起點及終點。賽事設有多個組別,讓不同程度的選手參與。

他補充,當局在今年推出了「悠遊西九」單車計劃,鼓勵訪客利用單車作為未來文化區內具持續發展意義的代步模式。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肥黎一家七本英護照 (圖)
「持外籍干港政」令人憂慮 (圖)
揚言續向反對派「泵水」 (圖)
話你知:黎與美國關係密切 (圖)
黎智英資金來源及去向
鄭耀棠:人大常委會料定「過半數」門檻 (圖)
人大常委會 12港區人代列席
周南:鄧公「一國兩制」理論無過時 (圖)
政協常委:「過半數」提名門檻合理
財爺籲「把握今天」落實普選
「佔中」威脅社會 警:必處理保秩序 (圖)
戴耀廷靠嚇:部署波浪式持續「佔中」 (圖)
曾鈺成:中央關注國家安全 (圖)
林煥光:大部分港人維護國家利益 (圖)
港單車旅遊 長路「慢慢」 (圖)
工聯倡串連單車徑遊全港  (圖)
話你知:「踩大冷」路程近百公里
當局慎研建徑 10月辦「單車節」
特稿:老手嘆港對「單車友」不友善 (圖)
警搗黑幫小頭目歡送會拘45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