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靠嚇:部署波浪式持續「佔中」


放大圖片

■戴耀廷等人在起點舉行儀式後,便坐車去終點,非行足全程。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開會審議香港政改報告的前夕,「佔中」行動為增聲勢,昨日舉辦所謂「民主登高日」,「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聲稱,不會在人大常委會有決定時即日「佔中」,而是部署「一波又一波的行動」,至於「佔中」可持續多久,便要視乎港人選擇「務實認命」抑或「犧牲抗命」云云。

登高竟坐車去終點非行足全程

昨日的「民主登高日」,多名發起人和立法會議員,只是在起步點「拍照」後乘車到山頂公園終點站,未有行足全程,亦有人於後段才加入,「hea」住搞活動。「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步行至梅道附近時,疑血糖低不適,被送到瑪麗醫院治理,其後隨即出院回家。而一眾參加者抵達終點山頂花園後,再一次發表宣言,並在寫有「和平抗爭、不屈不撓」橫額上打手印。大會聲稱有600人參與,警方則指高峰期有350人。

對於人大常委會即將就香港政改問題作出決定,戴耀廷昨日聲稱,不會在人大有決定時即日「佔中」,而是部署「一波又一波的行動」。他聲稱,中央愈擺出強硬的姿態,只會令大家的決心更加堅定。又揚言,公民抗命是指見到社會有危機,而發出來的警號。他又聲言,沒有完全信心參與佔中人數可達1萬人,但認為機會仍然存在。至於「佔中」可以持續多久,便要視乎港人選擇「務實認命」抑或「犧牲抗命」云云。

何俊仁:與中央分歧仍然很大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昨日聲稱,對於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表示要在制度上確保不會選出對抗中央的特首,以維護國家安全,反映出中央官員與他們的分歧仍然很大。

他又聲稱張曉明的說法「傾向在提委會進行操縱性篩選,不符合國際標準」,相信反對派會將其否決及引發「佔中」行動云云。

此外,「佔中」三名發起人、真普選聯盟、民主黨、民陣、學聯和學民思潮等,聲稱會在人大常委會定出政改框架當日,舉行所謂的「六方會談」商討政改,揚言希望能夠得出共同立場,回應人大常委會的定案。學聯就聲稱,現正聯繫不同大專院校的院會及屬會,視乎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再組織9月中的罷課行動。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肥黎一家七本英護照 (2014-08-25) (圖)
「持外籍干港政」令人憂慮 (2014-08-25) (圖)
揚言續向反對派「泵水」 (2014-08-25) (圖)
話你知:黎與美國關係密切 (2014-08-25) (圖)
黎智英資金來源及去向 (2014-08-25)
鄭耀棠:人大常委會料定「過半數」門檻 (2014-08-25) (圖)
人大常委會 12港區人代列席 (2014-08-25)
周南:鄧公「一國兩制」理論無過時 (2014-08-25) (圖)
政協常委:「過半數」提名門檻合理 (2014-08-25)
財爺籲「把握今天」落實普選 (2014-08-25)
「佔中」威脅社會 警:必處理保秩序 (2014-08-25) (圖)
戴耀廷靠嚇:部署波浪式持續「佔中」 (2014-08-25) (圖)
曾鈺成:中央關注國家安全 (2014-08-25) (圖)
林煥光:大部分港人維護國家利益 (2014-08-25) (圖)
李飛:提名須反映集體意志 (2014-08-22) (圖)
港普選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2014-08-22) (圖)
李飛總結與會者五點意見 (2014-08-22)
李飛提落實普選三點體會 (2014-08-22)
透明箱抽籤提問創先河 (2014-08-22)
李飛批「佔中」要脅中央損港 (2014-08-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