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改委退休高官機場被拘


放大圖片

■發改委價格司前司長曹長慶。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今年5月初退休的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司長曹長慶,於本月24日前後被帶走調查。

內地財新網報道稱,發改委價格司是發改委重要職能部門,負責對包括電價、水價等在內的多種壟斷商品和公共服務的價格進行審核和監管。消息人士透露,曹長慶是外出回京時在機場被帶走的。

曹長慶曾主持發改委價格司工作多年,歷經多輪價格調控和價格改革,其位置相當重要和敏感。今年5月初,發改委對4名副秘書長和7名司局長進行人事調整,曹長慶在這輪調整中退休。

消息人士稱,曹長慶可能是由國家能源局腐敗窩案牽出。一名電力業內人士表示,聽到曹被調查的消息「一點也不奇怪」。在他看來,發改委價格司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審批權力太大,「是權力最大的國家發改委內最有權力的部門之一」。

在曹長慶任內,發改委價格司曾對藥品價格下達過多次減價令,但效果很差,被輿論批評為藥價愈降愈高。

相關新聞
王岐山:反腐治本工程已啟動 (2014-08-28) (圖)
任學鋒任廣州市委書記 (2014-08-28) (圖)
任學鋒簡歷 (2014-08-28)
中央任命地方主官更謹慎 (2014-08-28)
高勁松 調任昆明書記 (2014-08-28) (圖)
成都市長助理涉李春城案被查 (2014-08-28) (圖)
發改委退休高官機場被拘 (2014-08-28) (圖)
七省市試點外資獨資醫院 (2014-08-28) (圖)
台資醫院納醫保 助拓大陸市場 (2014-08-28) (圖)
專家解讀:醫保難覆蓋 獨資挑戰大 (2014-08-28)
林順潮眼科醫院 冀放寬職稱評定 (2014-08-28) (圖)
最高法建三大平台增透明度 (2014-08-28) (圖)
本報獨家:北京APEC峰會展漢唐盛世 (2014-08-27) (圖)
習近平料下榻「紅雙喜」 (2014-08-27) (圖)
雁棲湖將成高端會議場地 (2014-08-27) (圖)
傳統與現代相輔相成 (2014-08-27) (圖)
改革開刀 央企高管傳將大減薪 (2014-08-26) (圖)
國有銀行一哥年薪可能變動(以60萬年薪為標準) (2014-08-26) (圖)
上市央企一哥年薪可能變動(以60萬年薪為標準) (2014-08-26) (圖)
專家解讀:破央企高管特權 斷當官發財夢  (2014-08-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