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資醫院納醫保 助拓大陸市場


放大圖片

■廈門長庚醫院是台資在大陸投資規模最大的醫療機構。圖為醫院一角。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作為大陸規模最大的台資三級綜合醫院,自2008年5月至今,廈門長庚醫院已運營6年。廈門長庚醫院原本想獨資投資大陸市場,後因種種原因成為合資醫院。據最新統計,醫院目前日均門、急診量達到近3,000人。

配置巴士線路 方便民眾就醫

廈門長庚醫院於2005年5月獲准籌設,總投資約17.8億元人民幣,2008年1月獲評為大陸三級綜合醫院,開放床位501張,提供門、急診及住院服務。2011年6月,根據《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福建開放台資醫院作為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鼓勵設置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基地。一直以來困擾台資醫院的台灣醫生申請大陸醫生資格,及納入大陸醫保定點醫院等問題得到了解決。同時,廈門市政府亦在大型設備配置上給予傾斜,為長庚醫院配置公交線路和站點等,民眾前往醫院就醫更加便捷。

據了解,已在大陸開辦的台資醫院如湖南旺旺醫院、南京明基醫院、蘇州明基醫院等均在當地納入醫保體系,這成為台資醫院「叫好又叫座」的關鍵。台盟上海市委在此前的調研中就提出,當地的台資醫院尚未納入當地醫保體系,嚴重限制了台資醫院的發展規模,有的甚至處於入不敷出的狀況。

目前,在廈門設立的台資合資醫院除長庚外,還有廈門安寶醫院,以及在台灣名列三甲的ABC牙科集團,而台灣龍邦婦產專科醫院及天使口腔醫院等也進入籌建階段。年初剛剛進駐廈門的ABC牙科營運長陳建宏透露,今年ABC還可能以廈門為起點,繼續在大陸開一到兩家規模化門診。

相關新聞
王岐山:反腐治本工程已啟動 (2014-08-28) (圖)
任學鋒任廣州市委書記 (2014-08-28) (圖)
任學鋒簡歷 (2014-08-28)
中央任命地方主官更謹慎 (2014-08-28)
高勁松 調任昆明書記 (2014-08-28) (圖)
成都市長助理涉李春城案被查 (2014-08-28) (圖)
發改委退休高官機場被拘 (2014-08-28) (圖)
七省市試點外資獨資醫院 (2014-08-28) (圖)
台資醫院納醫保 助拓大陸市場 (2014-08-28) (圖)
專家解讀:醫保難覆蓋 獨資挑戰大 (2014-08-28)
林順潮眼科醫院 冀放寬職稱評定 (2014-08-28) (圖)
最高法建三大平台增透明度 (2014-08-28) (圖)
本報獨家:北京APEC峰會展漢唐盛世 (2014-08-27) (圖)
習近平料下榻「紅雙喜」 (2014-08-27) (圖)
雁棲湖將成高端會議場地 (2014-08-27) (圖)
傳統與現代相輔相成 (2014-08-27) (圖)
改革開刀 央企高管傳將大減薪 (2014-08-26) (圖)
國有銀行一哥年薪可能變動(以60萬年薪為標準) (2014-08-26) (圖)
上市央企一哥年薪可能變動(以60萬年薪為標準) (2014-08-26) (圖)
專家解讀:破央企高管特權 斷當官發財夢  (2014-08-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