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禹洲攻港頭炮 3.7億買堅道地盤 辣稅付3453萬 回報率料達20%


放大圖片

■禹洲地產主席林龍安稱,集團看好香港豪宅市場,此舉為走向國際化部署。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本港地產市場奇貨可居,吸引內房大軍加入戰團搶佔市場。過往主攻京滬和福建房產的禹洲地產(1628)昨天宣布以3.7億元購入西半山堅道一項物業作重建,被視為集團進軍香港地產市場的頭炮,涉及樓面達3.3萬方呎,預計回報率高達20%。

禹洲地產昨日舉行中期業績記者會,並於同日公布將透過收購Great Bloom Holding Limited買入一項位於港島中環西半山區的物業,並擬重建為豪盤。項目位於堅道48號,收購作價約3.738億元,涉及約3,453萬元印花稅,總收購代價達4.08億元;而物業去年底估值約為3.85億元。

擬重建作高級住宅

禹洲地產表示,公司策略為不時尋求投資以擴闊其物業組合。是次收購的物業位於高級住宅物業林立的堅道,未來擬重建為高級住宅物業。據悉該地皮由基金持有,曾向城規會申請重建為精品酒店,惟遭署方否決,遂將物業轉手。

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林龍安在會上稱,集團看好香港豪宅市場,此舉為走向國際化部署,不過未來仍主力發展中國房地產市場,對海外投資維持審慎態度。至於相關項目總樓面達3.3萬方呎,商業樓面佔約一成多。集團不考慮改裝物業來營運酒店,因發展時期太長,預計項目建築成本約1.2億元,土地回報率可達20%。

至於禹洲地產財務總監兼公司秘書邱於賡則透露,銀行保守估計單計舊樓項目市值超越4億元,項目由上年開始洽談,認為地價吸引。發展香港市場因香港已安排人手,發展項目可消化相關成本,香港利息成本低,資金壓力較小。

中期賺逾5億人幣 增2.7倍

同時,集團公布中期業績,期內母公司擁有人應佔利潤錄5.5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2.72倍,每股基本賺16.18仙,不派息。期內營業額達39.24億元,按年增2.8倍。

集團又指,下半年將推出24個樓盤,涉及樓面達150萬平米,貨值達150億元,將於9至10月加快推出樓盤,預料全年130億元的銷售目標可以達成。

上半年樓市市道欠佳,集團推出速銷活動,管理層指,目前銷售壓力不大,不急於增加銷售量。另外,集團不考慮發永續債,因融資成本高,並強調未有融資需要。

相關新聞
高力:迷你倉求過於供4倍 (圖)
新地賣非核心物業套逾40億 (圖)
觀塘豐利中心3厘回報
按揭熱線:按揭還款年期最長新時代
禹洲攻港頭炮 3.7億買堅道地盤 辣稅付3453萬 回報率料達20% (圖)
賣樓收入減 華置少賺45% (圖)
三新盤截飛 天晉最多票 (圖)
帝盛擬角逐中間道地盤 (圖)
apm下月谷郵輪客 (圖)
港置料本季一手價量創新高
瓏門I期呎租34.2元新高
危機潛伏:閩系房企「刀尖起舞」 (圖)
境外融資收緊 流動性堪憂
成本壓力倒逼 周轉不容有失
銀行水緊 中小房企被迫借貴利 (圖)
不算最有錢 確是最敢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