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市央企掌門平均年薪85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紫晨 北京報道)2013年上市央企董事長薪酬排行榜顯示,64%的董事長公佈年薪,平均年薪接近85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07萬港元),五大行董事長薪酬均超100萬元。

康典最高 年薪598萬

《中國經濟周刊》統計顯示,2013年公佈年報的上市央企中,有259位董事長。其中,公佈年薪的有167位,佔比64.48%,有84位董事長的年薪顯示為零。在上市公司拿年薪的83位董事長中,最高的是新華保險董事長康典(598.09萬元)。

這83位從上市公司拿年薪的董事長,2013年年薪總金額為7,024.44萬元,平均年薪為84.63萬元。其中,年薪過100萬元的有19位,比率為23%;年薪超過平均值的董事長有25位,比率為30.12%,多數董事長未達到平均值。

金融地產 十大佔八

在已披露的2013年董事長年薪中,居於榜首的是新華保險董事長康典,年薪為598.09萬元。榜單顯示,年薪排在前10位的董事長中,有8位與保險、銀行、證券、房地產行業有關。工、農、中、建、交五大國有商業銀行董事長年薪均超100萬元。其中,工行董事長姜建清達199.56萬元,交行董事長牛錫明為179.22萬元,中行董事長田國立為135.82萬元,農行董事長蔣超良為113.36萬元,建行董事長王洪章為112.9萬元。

相關新聞
中央明令央企高層減薪 (圖)
十大高薪上市央企董事長 (圖)
人民日報:高薪上限 均薪12倍
知名上市央企董事長年薪 (圖)
上市央企掌門平均年薪85萬
專家解讀:鋪路薪改 重在分類管理
內地不動產登記2016年運行 (圖)
山西同日兩省官落馬 (圖)
山西省今年落馬的省級官員
特稿:煤炭大亨牽出腐敗窩案 (圖)
川7天4廳官落馬 多屬李春城「幹將」
人大環資委副主任白恩培被查 (圖)
長春市反貪局長受賄撤職 (圖)
江西發改委主任被中紀委帶走 (圖)
中方「坦克殺手」首秀旗開得勝 (圖)
話你知 (圖)
中國抗伊波拉藥物獲批使用 (圖)
穗加強監控 力防伊波拉
菲軍公佈中國擴建赤瓜礁照片 (圖)
北京副市長楊曉超任市委常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