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加強監控 力防伊波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俊峰 廣州報道)西非多國爆發伊波拉疫情至今仍未有得到控制。在昨日召開的廣州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副市長貢兒珍表示,廣州市雖與有關西非國家沒有開通直航,但與西非地區有較多的貿易、旅遊、務工人員等往來,經過省市專家的研判,不排除廣州會出現輸入性病例的風險。但她強調,輸入性病例導致該病在廣州大範圍擴散的可能性極低,可控可防,當前的防控重點是加強對輸入性病例的監測和處置。

已儲備監測試劑

據了解,廣州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指揮部已經制定防控應急預案,不僅組織專門力量密切關注全球伊波拉疫情動態,還採取了聯防聯控,加強口岸入境檢疫和疫情監測。目前,廣州已經成立了疫情情報防控和臨床救治等多個專家組,指定多個醫院為定點救治醫院,並對醫護人員和口岸工作人員應對伊波拉疫情進行防控技術培訓,印發防控指引。

貢兒珍表示,廣州市已經做好了防範應對伊波拉所需的監測試劑和相關用品的儲備,對到西非這些國家去的出入境旅客提供健康防護指引,也為公眾提供伊波拉出血熱方面的科普和預防知識,引導輿論避免誤傳誤導。

相關新聞
中央明令央企高層減薪 (圖)
十大高薪上市央企董事長 (圖)
人民日報:高薪上限 均薪12倍
知名上市央企董事長年薪 (圖)
上市央企掌門平均年薪85萬
專家解讀:鋪路薪改 重在分類管理
內地不動產登記2016年運行 (圖)
山西同日兩省官落馬 (圖)
山西省今年落馬的省級官員
特稿:煤炭大亨牽出腐敗窩案 (圖)
川7天4廳官落馬 多屬李春城「幹將」
人大環資委副主任白恩培被查 (圖)
長春市反貪局長受賄撤職 (圖)
江西發改委主任被中紀委帶走 (圖)
中方「坦克殺手」首秀旗開得勝 (圖)
話你知 (圖)
中國抗伊波拉藥物獲批使用 (圖)
穗加強監控 力防伊波拉
菲軍公佈中國擴建赤瓜礁照片 (圖)
北京副市長楊曉超任市委常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