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台辦籲台方尊重港政制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台灣領導人馬英九昨日高調提到香港政制發展的問題,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批評,台灣少數人借題發揮,試圖抹黑「一國兩制」方針,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阻礙兩岸關係發展,是不得人心的。

廣大港人支持人大決定

台灣領導人馬英九昨日在主持國民黨會議時,對香港政改指手畫腳。他聲稱,「民主與法治是港人核心價值,台灣各界高度關心與支持香港人民持續爭取民主普選。港府及中國大陸當局應包容異見,透過理性對話及和平方式尋求共識,落實北京對港人的承諾。」

馬曉光昨日在回應查詢時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於8月31日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作出決定,明確了行政長官普選的原則和制度框架。這一重大法律決定,符合「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也為香港廣大市民支持和歡迎。

他批評,台灣少數人借題發揮,試圖抹黑「一國兩制」方針,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阻礙兩岸關係發展,是不得人心的。「我們希望台灣有關方面尊重香港的政制發展,尊重香港成功實踐『一國兩制』取得的成就,多做有利於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有利於促進港台交流合作、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

相關新聞
人大促英勿干港政 (圖)
話你知:傅瑩現掌人大外事委 (圖)
國台辦籲台方尊重港政制發展
新聞鏈接:慎防外部勢力搞事 警鐘長鳴
宋哲望駐港領團 認清「佔中」危害 (圖)
前英高官:英美對華指責很虛偽 (圖)
社科院學者籲防外力利用反對派
特稿:反對派長期勾結外國勢力 (圖)
話你知:勾結「台獨」勢力 損害國安 (圖)
小資料:資助反對派「肥水」 疑美國金援
外部勢力公然干預人大決定 說明普選就是管治權之爭
各界斥外力干涉港政改 (圖)
特稿:外力「大合唱」妄想什麼?
大律師公會:政改下階段須依人大決定 (圖)
強世功:人大有權決定修改港選舉辦法
否決方案勢挫港民主發展
特首:有普選總比無普選好 (圖)
反對派行錯兩步 劉兆佳:「抗爭」無好處 (圖)
林鄭籲珍惜 「有票梗係要」
譚惠珠:人大決定是「開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