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籲珍惜 「有票梗係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政府還未提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反對派20多名立法會議員已聲稱「一定會否決」。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強調,香港政制一旦原地踏步,本可以投票選自己的行政長官的500多萬合資格選民,將會失去投票的機會。她呼籲大家珍惜普選特首的機會,支持和配合政府推動依法落實普選,攜手促進香港的民主發展,「有票,梗係要!」

「港民主進程一大跨越」

林鄭月娥昨日傍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Q嘜成立36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上致辭時,主動提到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就香港政改問題所作的決定。她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就2017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作出決定,確定香港人可以從2017年開始以一人一票直接選舉行政長官,「這個是香港民主進程的一大跨越,亦是香港發展的一個歷史性時刻。」

明年向立會交決議案

她引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前日在一場簡介會中強調,在香港現今社會的政治情況之下,要能夠確保普選在理性氛圍之下進行,並最終取得成功,是一項艱巨的任務。「特區政府會竭盡所能、迎難而上,盡快啟動第二輪的公眾諮詢,並於明年向立法會提交有關決議案。」

林鄭月娥強調,「2014年肯定是香港政制發展極為重要的一年。」如果要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我們要爭取到立法會三分之二大多數議員的支持,唯有這樣,香港的政制才能踏出重要的一步,否則我們就會原地踏步。原地踏步的意思,就是我們繼續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而500多萬合資格的選民本來可以投票去選自己的行政長官,將會失去投票的機會。」

她表示,在首輪公眾諮詢時,香港工業總會給了特區政府很大的支持和配合,「我希望當我們啟動第二輪公眾諮詢時,仍然得到香港工業總會的支持。我亦希望在座的朋友會珍惜這個普選特首的機會,支持和配合政府推動依法落實普選,攜手促進香港的民主發展。我們正推出另一輪的宣傳計劃,今次的口號是這樣的:『有票,梗係要!』」

相關新聞
人大促英勿干港政 (圖)
話你知:傅瑩現掌人大外事委 (圖)
國台辦籲台方尊重港政制發展
新聞鏈接:慎防外部勢力搞事 警鐘長鳴
宋哲望駐港領團 認清「佔中」危害 (圖)
前英高官:英美對華指責很虛偽 (圖)
社科院學者籲防外力利用反對派
特稿:反對派長期勾結外國勢力 (圖)
話你知:勾結「台獨」勢力 損害國安 (圖)
小資料:資助反對派「肥水」 疑美國金援
外部勢力公然干預人大決定 說明普選就是管治權之爭
各界斥外力干涉港政改 (圖)
特稿:外力「大合唱」妄想什麼?
大律師公會:政改下階段須依人大決定 (圖)
強世功:人大有權決定修改港選舉辦法
否決方案勢挫港民主發展
特首:有普選總比無普選好 (圖)
反對派行錯兩步 劉兆佳:「抗爭」無好處 (圖)
林鄭籲珍惜 「有票梗係要」
譚惠珠:人大決定是「開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