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惡搞哈利波特


放大圖片

闊別兩年的《哈利波特魔法劇場》又來了,9月23日至28日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院再度演出。此劇火熱非常,自2006年於愛丁堡藝穗節首演後,一直在世界各地巡演,兩年前受邀在港演出二十場,反應良好,今年載譽歸來。

《哈利波特魔法劇場》是一齣荒誕有趣的劇目,劇組運用精緻的道具、戲服及精彩絕倫的歌曲,展現哈利波特魔幻世界的一切。七十分鐘的演出,涵蓋全套《哈利波特》內容,演出趣味十足,有別於書本上的描述,觀眾得以以全新角度解構《哈利波特》。

此劇由Daniel Clarkson和Jefferson Turner聯手創作,事緣他們在倫敦一間書店為排隊等候第六部哈利波特故事書出版的讀者演出了五分鐘的娛樂節目,後來發展成一齣完整的舞台製作。他們亦憑此劇獲兩屆Olivier獎最佳娛樂節目(Olivier Award Best Entertainment)提名。哈利波特迷固然不可錯過,但分不清靈體 (Horcrux)和赫夫帕夫(Hufflepuff)的差別、不知道故事的來龍去脈也不要緊,演員生動活潑,毫無冷場,絕不會因為沒看過書而不能投入。

此外,《哈利波特魔法劇場》劇組將於今年八月的愛丁堡藝穗節演出全新劇目《Potted Sherlock》(福爾摩斯劇場),且看他們如何以獨特創新的搞笑方式演繹神探福爾摩斯的故事。■文:笑笑

相關新聞
助琴童圓夢 搭建兩地音樂交流橋樑 (圖)
國家典籍博物館正式開館 (圖)
惡搞哈利波特 (圖)
走東走西:水底尋真 (圖)
台灣中生代作家吳明益 他用文字幻術讓我相信 (圖)
吳明益:讓你的人生 變得與別不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