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共事7年 CY好有Discipline


放大圖片

■潘啟才認為梁振英很有紀律。 資料圖片

當前政治爭議不絕,特首梁振英的舉手投足均備受矚目,曾與CY共事7年的Phemey,笑稱樂見自己被冠名「CY自己友」,大增知名度。不過他強調,「對CY的印象就是無印象」,又在訪問中直言「CY好有Discipline(紀律)」,與他人甚少私人來往,由其性格可一窺其日後踏上從政路的身影。

「鬧人都鬧得好斯文」

不論在書中及訪問中,Phemey均直言,為CY打工的7年,對這位老闆的印象僅止於工作。當年在戴德梁行共事,與對方的關係只是老闆與打工仔,7年間「一點私人感情都無法建立」。

「一般早上9點開工,8點前打去辦公室,接線生就係CY;周六下晝4點至5點鐘打去公司接線仍然係佢。」在Phemey眼中,CY好勤力好有Discipline,對同事「鬧人都鬧得好斯文」。另外,有次冬季到北京出差,當其他同事冷得打顫,但CY仍堅持游冬泳、沖凍水涼,「可見其意志好tough(堅定)」。然而他又補充,CY與資深朋友交往均以公事為主,「一般人交流可能會風花雪月,但他無與人在公事以外交流」。

「叻人總有致命缺點」

另外,潘氏不諱言陸續數出多位與自己共事、合作的城中名人、資深投資者,當中不少「轉數奇高」、性急、欠耐性、很多人都「頂唔順」,但他卻是少數能了解這些朋友的人。「幾叻鴾H總有致命缺點,但有人將對方的缺點放到地球咁大,呢齯H一定無進步。」他又指,不要為自己定下太多預設,多從對方的背景、經歷理解對方,就會容易接受對方,欣賞優點,接受缺點。「叻人真係好多缺點,如果只欣賞叻,唔接受缺,你跟他不能深交。」

相關新聞
通天經紀潘啟才 最少資源做最大生意 (2014-09-15) (圖)
獨門心法賣斷市再版 (2014-09-15) (圖)
共事7年 CY好有Discipline (2014-09-15) (圖)
只懂埋怨對手 永遠不會進步 (2014-09-15)
實惠吳獻昇變魔法 迷你屋幻化豪宅 (2014-08-25) (圖)
網購攻內地 覆蓋大部分城市 (2014-08-25) (圖)
翻新擴大分店予一站式體驗 (2014-08-25) (圖)
大傢俬消失 靈活產品成主流 (2014-08-25) (圖)
紅A第三代 梁馨蘭堅持「香港製造」打天下 (2014-06-30) (圖)
「飛甩老土」小試牛刀創CreA (2014-06-30) (圖)
家品創作團隊不識煮飯 (2014-06-30) (圖)
反叛女孩 擔起頭家 (2014-06-30) (圖)
紅A紅色不易仿冒 (2014-06-30) (圖)
育嬰師大拍賣 「山東大嫂」冀建家政黃埔軍校 (2014-03-24) (圖)
5萬元起家 峰迴路轉創業路 (2014-03-24) (圖)
籲扶持家政業發展 (2014-03-24) (圖)
勤勞「招財」東家愛 (2014-03-24) (圖)
營商有道:粥智多謀 海皇攻貴客 (2014-02-17) (圖)
立粥香港 不急進內地 (2014-02-17) (圖)
粥君健康 口罩文化先河 (2014-02-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