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換屆


放大圖片

■中宗和四屆一次會議在京舉行。 記者何凡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四屆一次會議16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表示,「中宗和」要成為黨和政府聯繫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的重要橋樑紐帶,要進一步發揮作為全國政協開展對外交往的重要平台的獨特作用。

俞正聲對會議的成功召開和選舉產生的「中宗和」新一屆領導班子表示祝賀,並向全國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致以親切問候。

他說,作為中國宗教界參與國際跨宗教領域活動的全國性社會團體,「中宗和」成立二十年來始終遵循「友好、和平、合作、發展」的宗旨,在「世宗和」、「亞宗和」等組織中逐步擴大影響,在台灣、涉藏、涉疆、涉「法輪功」等問題上堅決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向世界闡述我國宗教政策,解疑釋惑,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宗教和睦,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俞正聲指出,「中宗和」的主要任務是促進世界和平,加強與國際宗教和平組織的友好交往,積極宣傳國家的宗教政策,不斷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宗教政策的理解。

他強調,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堅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務,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堅持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中宗和」要成為黨和政府聯繫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的重要橋樑紐帶,要進一步發揮作為全國政協開展對外交往的重要平台的獨特作用。要進一步加強「中宗和」自身建設,進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和水平。

在此次會議上,全國政協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傑連任新一屆委員會主席。內地宗教界代表人士傳印、任法融、陳廣元、房興耀、馬英林、傅先偉、高峰、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刀述仁、張繼禹、郭承真當選為副主席。學誠任委員會秘書長。

「中宗和」於1994年由宗教界人士趙樸初、丁光訓發起,由中國五大宗教(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基督教)代表性人士組成,在宗教界和廣大信教群眾中具有重要影響。其中多數成員為全國政協宗教界委員。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83期) (2014-09-18) (圖)
把援疆援藏部署落到實處 (2014-09-18) (圖)
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換屆 (2014-09-18) (圖)
王家瑞:不同政治制度國家可和諧相處 (2014-09-18) (圖)
厲無畏冀貴州做大做強白酒產業 (2014-09-18)
兩岸四地武術名家津門以武會友 (2014-09-18) (圖)
吳曉靈:「寶寶」衝擊銀行利率上限 (2014-09-18) (圖)
地方動態:新疆烏市政協購校車贈邊遠學校 (2014-09-18) (圖)
地方動態:內蒙古政協委員倡同仁無償獻血 (2014-09-18) (圖)
霍震宇:缺IT才能易失業 倡港青早做準備 (2014-09-18) (圖)
幼承庭訓:視父人生榜樣 教育「嚴中有愛」 (2014-09-18) (圖)
承先啟後:聽爸爸一句話 投身南沙30年 (2014-09-18) (圖)
積極獻策:政協有如大家庭 是殊榮也是使命 (2014-09-18) (圖)
作風開明:長子留京幼子在港 「闖出自己天下」 (2014-09-18) (圖)
韓啟德: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 須落實「四個理性」 (2014-09-18) (圖)
朱維群:政策差別化 支持民族地區就業 (2014-09-18) (圖)
黃永光:聯防聯控 構建公眾參與低碳建設機制 (2014-09-18) (圖)
黨派聲音:民革:推進制度建設 鞏固反腐成果 (2014-09-18)
黨派聲音:台盟:完善問責制度 推進作風建設 (2014-09-18)
龍佑銘 一輩子做好一件事 (2014-09-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