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吉澳兩地書畫展 逾百幅作品亮相


放大圖片

澳門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施虹羽 澳門報道)由吉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澳門基金會和澳門吉林經貿促進會聯合主辦,澳門盛景集團支持的「吉澳緣 書畫情--書畫交流展暨慶祝澳門回歸十五周年」活動於澳門旅遊塔四樓舉行。有逾百幅來自吉林和澳門兩地藝術家的書畫藝術作品展出。

冀加強吉澳兩地文化經貿互動,澳門吉林經貿促進會會長白鶴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今次畫展主要以國畫和油畫為主,形式多樣,充分體現了中西文化交融的特點,展出作品逾百幅。他表示,希望藉此展覽,進一步加強吉林與澳門之間文化藝術以及經貿等多方面交流,促進兩地人員加強互動往來,兩地的藝術家及藝術愛好者能夠在同一平台上相互交流學習,同時也是向澳門民眾展示內地文化藝術生活,這對澳門及中國內地的藝術發展,將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

吉林省政協主席黃燕明致辭表示,昔日,澳門作為西方油畫、水彩、攝影藝術傳入中國的窗口,受中國藝術家的關注;而今,澳門不僅充當了將西方文化藝術引入中國的視窗,更充當了讓中國的文化藝術走向世界的橋樑,從而成為中西藝術文化交流的平台。

另外,「吉澳緣 書畫情--書畫交流展」除了展示吉澳兩地的書畫作品外,還有兩地的旅遊文化環境介紹。本次展覽政商界嘉賓雲集,場面隆重熱烈。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吉林省政協主席黃燕明、澳門特區文化司司長張裕、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侯悅主任、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全國政協委員梁少培、吉林省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劉延春、吉林省政協常委黃國勝、著名演員汪明荃、澳門吉林經貿促進會會長白鶴、澳門著名畫家黎鷹、吉林著名畫家陳滌等嘉賓為活動剪綵,本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亦有出席活動。

相關新聞
瑞典設計襲港 (2014-09-20) (圖)
吉澳兩地書畫展 逾百幅作品亮相 (2014-09-20) (圖)
黃碧雲:獲獎讓我無畏前行 (2014-09-20) (圖)
香港週十月台北見 (2014-09-20) (圖)
走東走西:漫議自我檢舉 (2014-09-20) (圖)
新舊公園兩面睇 創新精神永不變 (2014-09-17) (圖)
90位全球小畫家 以畫筆記錄本港歷史建築 (2014-09-17) (圖)
席慕蓉歸鄉 講述「蘇力德」情愫 (2014-09-17)
首屆全球華人音樂會 月底北京開鑼迎國慶 (2014-09-17) (圖)
助琴童圓夢 搭建兩地音樂交流橋樑 (2014-09-13) (圖)
國家典籍博物館正式開館 (2014-09-13) (圖)
惡搞哈利波特 (2014-09-13) (圖)
走東走西:水底尋真 (2014-09-13) (圖)
我的帕米爾情緣 (2014-09-10) (圖)
新視野藝術節 舞蹈劇力大爆發 (2014-09-06) (圖)
走東走西:無人駕駛汽車 (2014-09-06) (圖)
走東走西:中國當代藝術匯聚溫哥華地標 (2014-09-06) (圖)
走東走西:Google增1400件展品 360度展示香港薄扶林村 (2014-09-06) (圖)
「滇繡」,母題中的山野氣息 (2014-09-03) (圖)
雲南10大刺繡名村古鎮: (2014-09-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