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週十月台北見


放大圖片

■「香港週2014@台北」新聞發佈會現場。

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協辦的「香港週2014@台北」將於十月十七日起在台北舉行。日前,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召集人毛俊輝在記者會上表示,前兩屆的香港週在台灣民眾與藝能界間均引起了很大回響,成為台灣市民所期待的文化活動。今屆「香港週」將再接再厲,以「香港民俗文化.文學足跡」為主題,邀請本土藝術團隊透過一連串豐富的節目及延伸活動,進一步向台灣民眾展示香港文化的核心。

毛俊輝說:「大家都知道香港發展得很快,城市的面貌日新月異,但是我們的民族文化,特別是文學領域方面都有極深的積累與沉澱,值得去細味與展示。」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亦回應道:「其實每一次香港週都是一個很好的平台,我們悉心策劃、安排不同的節目,為台灣民眾帶來香港文化獨有的傳統觸覺。第一屆香港週的主題是文化創意,以表演藝術為主;第二屆是傳承與創新,重點推薦視覺藝術;今屆我們結合更多元素,包括文學與傳統文化,希望能令台灣民眾耳目一新。」

即將於台灣舉辦的節目包括「京崑迎大戲--港台戲曲交流薈萃」、「香港台灣動畫五十年大展」、「香港當代電影展」、「非常香港--傳統風俗文化」、鄧樹榮戲劇工作室的舞劇《舞.雷雨》、「游--香港詩人梁秉鈞的旅程」、「詩人的繆思--余光中詩歌音樂會」的詩歌朗讀演出及室內歌劇《蕭紅》。 文、攝:趙僖

相關新聞
瑞典設計襲港 (2014-09-20) (圖)
吉澳兩地書畫展 逾百幅作品亮相 (2014-09-20) (圖)
黃碧雲:獲獎讓我無畏前行 (2014-09-20) (圖)
香港週十月台北見 (2014-09-20) (圖)
走東走西:漫議自我檢舉 (2014-09-20) (圖)
新舊公園兩面睇 創新精神永不變 (2014-09-17) (圖)
90位全球小畫家 以畫筆記錄本港歷史建築 (2014-09-17) (圖)
席慕蓉歸鄉 講述「蘇力德」情愫 (2014-09-17)
首屆全球華人音樂會 月底北京開鑼迎國慶 (2014-09-17) (圖)
助琴童圓夢 搭建兩地音樂交流橋樑 (2014-09-13) (圖)
國家典籍博物館正式開館 (2014-09-13) (圖)
惡搞哈利波特 (2014-09-13) (圖)
走東走西:水底尋真 (2014-09-13) (圖)
我的帕米爾情緣 (2014-09-10) (圖)
新視野藝術節 舞蹈劇力大爆發 (2014-09-06) (圖)
走東走西:無人駕駛汽車 (2014-09-06) (圖)
走東走西:中國當代藝術匯聚溫哥華地標 (2014-09-06) (圖)
走東走西:Google增1400件展品 360度展示香港薄扶林村 (2014-09-06) (圖)
「滇繡」,母題中的山野氣息 (2014-09-03) (圖)
雲南10大刺繡名村古鎮: (2014-09-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