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越劇藝術節十月舉行


放大圖片

■《二泉映月》宣傳照。

第三屆中國越劇藝術節將於10月12日至28日在浙江溫州舉行,屆時,包括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團長茅威濤以及董柯娣、陳輝玲和上海越劇院的錢惠麗、王志萍等十多位中國最高戲劇獎梅花獎得主將帶來24個劇目,展示近年中國越劇的最新成果。

中國越劇藝術節是唯一永久落戶浙江的國家級藝術節,每四年一次,據介紹,本屆越劇藝術節共有19台劇目參加評獎演出、5台劇目參加展示演出。劇目除了浙江小百花越劇團的《二泉映月》、浙江越劇團的《我的娘姨我的娘》、紹興越劇團的《屈原》等新創劇目外,還有上海越劇院的《甄嬛》、江蘇南京越劇團的《丁香》、中國戲曲學院的《牡丹亭》等國內知名越劇團體。參演劇團來自北京、上海、江蘇、福建和浙江5省市。

浙江省文化廳廳長金興盛說,越劇是浙江的代表性劇種,也是全國範圍內最具影響力的地方戲曲劇種之一。舉辦中國越劇藝術節,有利於推動越劇事業的可持續發展,擴大越劇藝術的影響力。

自2006年以來,文化部與浙江已成功舉辦兩屆中國越劇藝術節,吸引來自北京、上海、江蘇、福建和浙江的越劇藝術表演團體,以及海外與內地的廣大越劇戲迷參加。金興盛說,越劇藝術在浙江已經不僅僅是一門地方戲曲藝術,更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的生活方式。■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施倩

相關新聞
「兆群英劇團」王超群夥拍梁兆明 演文武兼備名劇 戲迷力捧 (2014-09-23) (圖)
戲曲視窗:二黃和西皮(上) (2014-09-23)
中國越劇藝術節十月舉行 (2014-09-23) (圖)
中國戲曲節「京崑劇場」好戲壓軸 (2014-09-23)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9-23) (圖)
舞台快訊 (2014-09-23) (圖)
大喜慶劇團再演大型武場戲 演藝畢業生練舞台經驗 (2014-09-16) (圖)
中國歌劇舞劇院《國色天香》獻演洛杉磯 (2014-09-16) (圖)
趙震宇折子戲專場 (2014-09-16) (圖)
戲曲視窗:粵劇宗師學戲遲 (2014-09-1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9-16) (圖)
舞台快訊 (2014-09-16) (圖)
御玲瓏粵劇團演傳統名劇 經典戲碼 御氏姐妹考驗演藝 (2014-09-09) (圖)
粵劇《決戰天策府》跨界首演 萬名觀眾驚嘆連連 (2014-09-09) (圖)
高麗芯粵劇團演鳳凰女名劇 (2014-09-09) (圖)
戲曲視窗:薛覺先的青少年時代 (2014-09-09)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9-09) (圖)
舞台快訊 (2014-09-09) (圖)
「雙甲之約」華盛頓演出 (2014-09-02) (圖)
戲曲視窗:女中丈夫愛國心 (2014-09-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