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戲曲節「京崑劇場」好戲壓軸


放大圖片

■王婆(白曉君)與耿天元的西門慶、鄧宛霞的潘金蓮。

成立於1986年的京崑劇場歷年來策劃不少推廣崑曲和京劇藝術的演出和活動,主持人鄧宛霞師承京崑藝術大師俞振飛,隨多位名師習藝,表演風格清新脫俗,她也於1991 年獲戲劇最高榮譽梅花獎,2008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最佳藝術家獎,2010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近年以其獨特的表演方式演出多位傳統舞台上的女角,刻劃人物性格突出,予人深刻印象。

2014中國戲曲節的最後表演節目,是鄧宛霞領導的「京崑劇場」聯同「北方崑劇院」的演出節目,兩天的演出劇目有長劇《武松與金蓮》及折子戲《昭君出塞》、《浣紗記.寄子》、《長生殿.驚變、埋玉》。

長劇《武松與潘金蓮》是經整理各家演出版本,盡力保留原著(明代沈璟所作《義俠記》)的人物性格及表現的精神面貌,並不茞[加入了新時代人情世事的透明度,使武松的表現行動更為立體,並有潘金蓮的閨怨、西門慶的奸黠、武大郎的懦弱,交織為一齣武場兼具心理戰的改編劇。

今次的演出,主要演員有著名崑曲表演家侯少奎演武松、鄧宛霞演潘金蓮、耿天元演西門慶,范輝演武大郎、白曉君演王婆。

各位演員均表現其行當的演藝特色,以情帶戲,每個演繹骨節眼上都令人看得神髓緊張,是一齣難得的好戲。■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兆群英劇團」王超群夥拍梁兆明 演文武兼備名劇 戲迷力捧 (2014-09-23) (圖)
戲曲視窗:二黃和西皮(上) (2014-09-23)
中國越劇藝術節十月舉行 (2014-09-23) (圖)
中國戲曲節「京崑劇場」好戲壓軸 (2014-09-23)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9-23) (圖)
舞台快訊 (2014-09-23) (圖)
大喜慶劇團再演大型武場戲 演藝畢業生練舞台經驗 (2014-09-16) (圖)
中國歌劇舞劇院《國色天香》獻演洛杉磯 (2014-09-16) (圖)
趙震宇折子戲專場 (2014-09-16) (圖)
戲曲視窗:粵劇宗師學戲遲 (2014-09-1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9-16) (圖)
舞台快訊 (2014-09-16) (圖)
御玲瓏粵劇團演傳統名劇 經典戲碼 御氏姐妹考驗演藝 (2014-09-09) (圖)
粵劇《決戰天策府》跨界首演 萬名觀眾驚嘆連連 (2014-09-09) (圖)
高麗芯粵劇團演鳳凰女名劇 (2014-09-09) (圖)
戲曲視窗:薛覺先的青少年時代 (2014-09-09)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9-09) (圖)
舞台快訊 (2014-09-09) (圖)
「雙甲之約」華盛頓演出 (2014-09-02) (圖)
戲曲視窗:女中丈夫愛國心 (2014-09-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