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野遊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閑庭信步 尖沙咀九龍公園


放大圖片

提到尖沙咀,多數人腦中想到的是琳瑯滿目的商舖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但您可曾注意過車水馬龍的彌敦道旁邊那座鬱鬱裢裢的公園?這座坐落於鬧市中的公園為市民提供全面的動態及靜態康樂設施,園中的文物探知館、自然保育園地及雕塑廊等不僅為市民提供一個在城中感受大自然的機會,亦增進人們對文化遺產及現代都市文化的認知。

雀鳥保育園地

為保護野生雀鳥,九龍公園設立了自然保育園地,包括百鳥苑和鳥湖。百鳥苑設有七個遍植花木的籠舍,飼養了29個品種合共100多隻雀鳥,包括藍黃麥鳥鷎、紅綠麥鳥鷎及維多利亞鳳冠鳩及尼柯巴鳩等。花木扶疏的景致,襯以入口處的花棚、假石山和人造瀑布,亦令百鳥苑倍添詩情畫意。

鳥湖佔地面積約1,000平方米,包括大型紅鸛池塘和較小的水禽池塘。兩個池塘均遍植花木,合共飼養了約20個不同品種的200多隻雀鳥,其中以大小紅鸛最引人注目。鳥湖現已成功繁殖了黑頸天鵝、大紅鸛、赤嘴潛鴨、粉嘴潛鴨和鴛鴦等雀鳥。喜好觀鳥的朋友可以於每周五清晨參與園內觀鳥匯聚活動。

中外文化匯聚

徜徉香港街頭,高樓林立的繁華鬧市中不少構思新穎、造型別致的城市雕塑令人目不暇接。在九龍公園,您亦能感受到香港獨特的城市雕塑文化。園內特設面積約1,900平方米的雕塑廊,供本地及海外藝術家長期或短期展覽雕塑作品。園內最主要的雕塑之一「牛頓的構思」便是名聞遐邇的雕塑家愛德華多.鮑洛齊爵士的傑作。

而園中的香港文物探知館通過舉辦多元化的展覽及教育活動,以增進市民對共同擁有的文化遺產的認知。探知館由逾百年歷史的英式軍營翻新改建而成,於2005年正式對外開放,於2007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跡保護獎。

除了百鳥苑、鳥湖、探知館及雕塑廊,園中亦有多個不同風格的花園及遊樂設施,如建有古色六角涼亭的中國花園、植滿鮮花的瑰麗花園、玩味十足的迷宮花園、兒童遊樂場、歷奇樂園等,非常適合您和親人朋友一齊前往漫步閑敘。

相關新聞
閑庭信步 尖沙咀九龍公園 (2014-09-23) (圖)
旅行資訊(第1553期) (2014-09-23)
啟迪身心之旅 昂坪360 (2014-09-16) (圖)
旅行資訊(第1552期) (2014-09-16)
登高望遠 山頂追月 (2014-09-09) (圖)
旅行資訊(第1551期) (2014-09-09)
漫步閒遊 臨海望月 寫意南丫島 (2014-09-02) (圖)
旅行資訊(第1550期) (2014-09-02)
探百年風水林 遊荔枝窩古村 (2014-08-26) (圖)
旅遊資訊(第1549期) (2014-08-26)
天然的戶外教育所 北潭涌自然教育徑 (2014-08-19) (圖)
旅行資訊(第1548期) (2014-08-19)
登「八」峰 賞「仙」景 大埔八仙嶺 (2014-08-12) (圖)
旅行資訊(第1547期) (2014-08-12)
天涯海角聽海風 奇岩怪石蒲台島 (2014-08-05) (圖)
旅行資訊(第1546期) (2014-08-05)
億年岩石古蹟 窺見遠古香港 糧船灣超級火山 (2014-07-29) (圖)
旅行資訊(第1545期) (2014-07-29)
觸摸歷史 感受香港二疊紀--馬屎洲 (2014-07-22) (圖)
旅行資訊(第1544期) (2014-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野遊蹤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