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星狙擊蘋果 Note 4提前攻華


放大圖片

■Galaxy Note 4月底前會在中國開售,到下月底擴至全球140個國家或地區。美聯社

蘋果公司最新智能手機iPhone 6和6 Plus錄得破紀錄銷量,其勁敵韓國三星電子亦不甘示弱,昨日宣布把原定下月開售的最新大屏幕手機Galaxy Note 4,提前本月開始在韓國和中國發售,這是在撇除韓國本土市場後,首次有三星旗艦手機在中國優先開售。分析認為,三星想趁iPhone 6在中國開售前搶得先機,同時反映三星愈來愈重視中國市場。

三星宣布Note 4明天起在韓開售,中國三大電訊商亦會在月底前開始提供,到下月底擴至全球140個國家或地區。韓國開售價定為95.7萬韓圜(約7,143港元)。去年發售的Note 3用了兩個月時間突破1,000萬部銷量,三星相信Note 4可更快達到這個目標。

大芒手機臨iPhone 6挑戰

由於入網許可問題,iPhone 6和6 Plus無論是上周五首發地區或明天的第二輪發售地區名單中,中國均未被列入。

分析認為Note 4提前開售,反映三星面對的困境。自2011年推出首部Note以來,大芒手機一直是三星的特色,但如今連蘋果也加入戰團,令三星的優勢不斷被削弱。此外,中國和印度廉價手機抬頭,亦分薄了三星在中低端市場的利潤。

三星同時宣布,屏幕延伸至側面的新手機Note Edge、新版本智能手錶Gear及虛擬頭盔Gear VR,將在下月開售。 ■美聯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三星狙擊蘋果 Note 4提前攻華 (圖)
新iPhone 放褲袋太久變彎 (圖)
可口可樂百事承諾 10年減20%卡路里
神戶女童膠袋碎屍案 智障漢被捕 (圖)
蛇皮少年 2天換皮一次
靠食人魔描述 炮製「人肉味漢堡」
平治2025年 推自動駕駛貨車
阿爸贏2000萬 鬼馬演技騙倒兩子
仲夏雪景
科學家發現 最大鼻恐龍
液態金屬能自我修復 《未來戰士》或成真
印度探測器 成功入火星軌道 (圖)
便宜過拍《引力邊緣》 經費為美11% (圖)
氣候峰會定減伐雨林目標 巴西拒簽宣言  (圖)
產棕櫚油致大量砍伐 食品公司願停用
PIMCO涉誇大基金回報受查
爆英女王公投後「鬆口氣」 卡梅倫或需道歉
「基地」歐美人分支 「呼羅珊」謀911式襲歐美 (圖)
號稱多國支持 空襲主力靠美軍
奧巴馬無禮貌 拿咖啡杯敬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