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爆英女王公投後「鬆口氣」 卡梅倫或需道歉


正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前日與紐約前市長彭博閒聊期間,透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得悉蘇獨公投不獲通過後「大鬆一口氣」(She purred down the line),但對話不慎被現場電視台收音師錄下,事件在英國國內引起爭議,卡梅倫可能要為此向女王道歉。

根據電視台片段,卡梅倫當時與彭博邊行邊聊,他憶述自己致電英女王匯報公投結果後,「她大鬆一口氣,我從未聽過有人這麼高興」。卡梅倫又不滿投票前民調顯示統獨支持率接近,笑稱:「我要控告那些令我緊張得胃潰瘍的民調機構。」

違反保密慣例 

發起公投的蘇格蘭民族黨(SNP)前黨魁薩蒙德狠批卡梅倫言辭「極為差勁」,指他任首相已4年仍不諳「拒談女王是非」的基本禮貌;工黨亦有議員形容卡梅倫用語輕佻,不尊重女王;英女王前發言人阿比特則指卡梅倫今次違反女王與首相交談內容保密的慣例,恐為二人關係蒙上陰影。

首相府及白金漢宮皆不評論事件,但據悉卡梅倫就對話遭公開感到萬分尷尬,將私下向英女王致歉。英女王在蘇獨公投前後一直避免公開表態,卡梅倫今次透露她的個人立場,可謂嚴重損害女王不公開政治立場的憲制慣例。 ■《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三星狙擊蘋果 Note 4提前攻華 (圖)
新iPhone 放褲袋太久變彎 (圖)
可口可樂百事承諾 10年減20%卡路里
神戶女童膠袋碎屍案 智障漢被捕 (圖)
蛇皮少年 2天換皮一次
靠食人魔描述 炮製「人肉味漢堡」
平治2025年 推自動駕駛貨車
阿爸贏2000萬 鬼馬演技騙倒兩子
仲夏雪景
科學家發現 最大鼻恐龍
液態金屬能自我修復 《未來戰士》或成真
印度探測器 成功入火星軌道 (圖)
便宜過拍《引力邊緣》 經費為美11% (圖)
氣候峰會定減伐雨林目標 巴西拒簽宣言  (圖)
產棕櫚油致大量砍伐 食品公司願停用
PIMCO涉誇大基金回報受查
爆英女王公投後「鬆口氣」 卡梅倫或需道歉
「基地」歐美人分支 「呼羅珊」謀911式襲歐美 (圖)
號稱多國支持 空襲主力靠美軍
奧巴馬無禮貌 拿咖啡杯敬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