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捕揭藏大麻 涉衝立會男加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立法會財委會今年6月討論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時,逾百名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造成大樓破壞及保安員受傷,警方事後拘捕多名參與集會人士,並於本月正式落案起訴逾20人非法集結等罪,案件昨聆訊。一名涉嫌於同日衝擊立法會時干犯「非法集會」的24歲姓陳男子,上月17日在灣仔被捕時,身上又被發現少量大麻,早前他沒有按時到警署報到,警方昨日在東區將他拘捕,落案控告其一項「非法集結」、一項「企圖強行進入」以及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罪名。

20人涉非法集結押下月審

20名參與當日非法集會的人士昨提訊,控罪指眾人在本年6月13日,在香港參與非法集結、企圖強行進入立法會大樓等罪。其中面對非法集結、妨礙執行職責人員等罪的14名被告,包括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土地正義聯盟」召集人何潔泓、前「學民思潮」發言人林朗彥,梁曉陽、劉國樑、梁穎禮、朱偉聰、周豁然、嚴敏華、招顯聰、郭耀昌、黃啟曦、黃根源(18歲至40歲,大部分仍在學),及一名15歲中三男生,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下月27日,待被告索取詳細法律指示後再訊。

陳玉峰弟庭上稱願被捕

在案件昨日聆訊期間,「佔中」義工陳玉峰胞弟、過去有7次案底,兩次涉及襲警的陳白山在旁聽席上向裁判官稱,「我係名單上其中一個未被拉鴾H」,並質問控方會否即時落案,他願意被拘捕。控方則回應指警方正進行調查,不排除會落案加控其他人士。

涉案另外3名男子曾俊瑛、陳俊彥及伍華漢(26歲至27歲),昨分別否認妨礙及襲擊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罪;而其餘3人葉寶琳、張漢賢及黃根源(34歲至41歲)則否認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八(3)條所發出的行政指令罪,案件均押後至11月初進行預審。眾人均獲准以500元至1000元保釋候訊。

另外,一名涉嫌當日衝擊立法會干犯「非法集會」的24歲姓陳男子,上月17日在灣仔被捕時,身上又被發現小量大麻,早前他沒有按時到警署報到,警方昨日在東區將他拘捕,被落案控告一項「非法集結」、一項「企圖強行進入」以及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罪名,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相關新聞
罷課生非法圍禮賓府 (圖)
學生:為「佔中」開路動機不純
家長聯會探罷課生遭辱罵 (圖)
梁振英:「佔中」犯法學生勿參與 (圖)
勉年輕人及早規劃人生
特稿:行正道者不怕被罵 (圖)
歪風入侵中學 教聯會促正視 (圖)
教界批美化「騙局」教壞學生
「佔中」四宗罪 「三丑」先卸責 (圖)
「佔中」恐涉 十宗刑事罪
特稿:「手冊」陷阱處處 「信者失救」
商界:「佔中」阻生意 累市民丟「飯碗」
醫管局:準備好應付「佔中」
許仕仁案:無交代全部事實 許認瞞收欠誠信 (圖)
自覺唔妥:未離任積金局為郭氏「度橋」 (圖)
收錢至上:結婚四十年 夫妻財政獨立互不問
被捕揭藏大麻 涉衝立會男加罪
崇真生宣罷課 大聲公撞崩牙 (圖)
冒譚Sir電郵詆毀 民記報警
律師:謠言似伊毒速播迫「波嫂」投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