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周」台北演粵劇


放大圖片

■台港文化合作委員會召集人毛俊輝及新劍郎在記招中。

香港和台北在過去兩年合作了一個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每年都會為台灣民眾展示香港文化藝術獨有的傳統、觸角及創意。

日前主辦單位──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及康文署召開發布會,宣佈今年「香港周」的主題為「香港民俗文.文學足跡」,逐一介紹多項展覽及演出節目,包括有《京崑迎大戲──台戲曲交流薈萃》、《當代電影展》、《舞劇》、《香港詩人梁秉鈞》、《詩人余光中》、《香港台灣動畫五十年大展》、室內歌劇《蕭紅》及《非常香港──傳統風俗文化》等。

香港周2014@台北將於十月十七日起在台灣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區舉行,而開幕節目《京崑迎大戲》,是由香港的龍飛劇團和台灣的國光劇團合作,共兩天的節目,合作單位為觀眾推介悉心挑選的節目,於十月七日上演的節目有國光劇團的崑劇《獅吼記之梳妝、跪池》及龍飛劇團之《林沖之雪夜上梁山》、《合兵破曹》、《帝女花之香夭》;而在十月十八日上演的,有國光劇團的京劇《四郎探母之坐宮》及龍飛劇團的《潞安州》、《斬二王》。

香港粵劇演員新劍郎在會上發表有關的演出內容,指今次同台灣演出的粵劇老倌有他本人、李龍、藍天佑、林子青、江熲紅、郭啟輝、陳永光、吳國華等。每演出結束後更設有演員簽名環節。

今次參與香港周所演出粵劇有本港粵劇的傳統戲《斬二王》,影響深遠的《帝女花》及近年最受觀眾歡迎的文武兼備的《潞安州》和《合兵破曹》、《林沖》。相信會使台灣觀眾對香港粵劇有更深入的了解。■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蝶海情僧》日本演出載譽歸 新光足本上演 四場全滿 (2014-09-30) (圖)
劉奇葆:推動戲曲藝術 活起來傳下去 (2014-09-30)
「香港周」台北演粵劇 (2014-09-30) (圖)
戲曲視窗:二黃和西皮(下) (2014-09-30)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9-30) (圖)
舞台快訊 (2014-09-30) (圖)
「兆群英劇團」王超群夥拍梁兆明 演文武兼備名劇 戲迷力捧 (2014-09-23) (圖)
戲曲視窗:二黃和西皮(上) (2014-09-23)
中國越劇藝術節十月舉行 (2014-09-23) (圖)
中國戲曲節「京崑劇場」好戲壓軸 (2014-09-23)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9-23) (圖)
舞台快訊 (2014-09-23) (圖)
大喜慶劇團再演大型武場戲 演藝畢業生練舞台經驗 (2014-09-16) (圖)
中國歌劇舞劇院《國色天香》獻演洛杉磯 (2014-09-16) (圖)
趙震宇折子戲專場 (2014-09-16) (圖)
戲曲視窗:粵劇宗師學戲遲 (2014-09-1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9-16) (圖)
舞台快訊 (2014-09-16) (圖)
御玲瓏粵劇團演傳統名劇 經典戲碼 御氏姐妹考驗演藝 (2014-09-09) (圖)
粵劇《決戰天策府》跨界首演 萬名觀眾驚嘆連連 (2014-09-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