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少年懷氣槍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佔中」行動昨日踏入第五日,暴力衝擊警方防線隱患可能一觸即發。在中環特首辦示威現場附近,昨晨有聲稱到場聲援示威者的14歲南亞裔男童,被發現懷有一支手槍並當場被捕。雖然事後證實該把只是氣槍,但仍有可能導致他人受傷。在銅鑼灣示威區,也出現一把近呎長利刀,幸及時被發現,由警方檢走處理。

尼泊爾籍中三生藏「槍」

昨晨7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劉姓(43歲)男市民舉報,指在金鐘添華道1號行政長官辦公室附近的中西區海濱長廊海旁,發現有人藏有疑似手槍物體,大批警員奉召迅速到場,截停6名南亞裔男童調查,結果在其中一名14歲南亞裔男童身旁發現一支手槍,經檢驗證實是一支氣槍。

由於事態嚴重,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藏有仿製槍械」罪名將該名14歲男童拘捕,其餘5人則被帶回警署後由家長接回。

該6名現身示威場地的南亞裔男童,據悉俱為就讀中三的尼泊爾籍學生,他們事後聲稱因支持「佔中」,並在昨日凌晨聯袂加入示威行列,其中14歲學生只因「一時貪玩」將帶在身上的氣槍取出把玩,詎料被人發現惹來持械驚魂。案件已交由中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銅鑼灣示威區現利刀

昨日下午3時許,銅鑼灣軒尼詩道崇光百貨對開的示威區,有糾察人員在行人路一渠口邊地上發現一把長約12吋利刀,其中刀鋒約8吋長,立即報警並組成人鏈保護現場。警員到場後拉起封鎖線調查,稍後檢走利刀待驗。警方未確認是否有人企圖以利刀用作暴力行為,暫列作「發現財物」事件跟進。

相關新聞
特首委林鄭晤學聯 (圖)
只要不衝擊防線 警將示最大容忍
「佔中」少年懷氣槍被捕
圍特首辦阻白車 警心臟病險失救 (圖)
警方:放催淚彈免警民俱傷 (圖)
有短暫痛苦 無實質傷害
場面漸失控 「出彈」不得已
海關總會挺警嚴正執法
英美屢使用 趕人不留情
對付示威者 美英最暴力 (圖)
美警不「克制」 塗料噴眼扣手銬
鎮壓退伍軍人示威 美出軍隊不手軟
外國警方常用防暴裝備「炮棍彈」俱全 (圖)
各國警方暴力驅散示威者的典型事件 (圖)
市民踴躍簽名挺警反「佔中」 (圖)
「藍絲帶」挺警執法擬伸延18區
「擔心耽誤救急」 (圖)
工聯贈糧水慰問警辛勤 (圖)
華菁會送暖為警隊打氣 (圖)
「佔中」違法不受保 參與受傷冇得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