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關總會挺警嚴正執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工聯會屬會香港海關人員總會昨日發表聲明強調,警方對違法行為嚴正執法應受尊重,該會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期望特區政府能帶領港人團結一致,克服各種困難和挑戰。

海關人員總會昨日發表的聲明指出,近日警隊肩負維護法紀、確保公眾安全及秩序,警方的果斷行動發揮高度專業精神,有目共睹,該會對此表示全力支持及崇高敬意。

聲明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尊重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最重要基石,遵守法律更已成為本港社會的核心價值觀,人人珍而重之。該會認為,警方對違法行為嚴正執法應受尊重,亦充分顯示執法機關在任何情況下,都會嚴格維護法紀,「任何人士不論以任何理由,都不能凌駕法律,亦不可能以任何理由肆意堵塞道路、妨礙交通,破壞社會秩序。」

聲明又批評集會者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搞亂市民生活,是在損害港人利益,對此應予堅決拒絕及抵制。港人必須認清漠視法紀的行為,否則將會癱瘓香港,令香港將永無寧日。

海關人員總會強調,全力支持警方的嚴正執法,認為違法者勢必承擔必要的後果。該會支持以行政長官梁振英為首及其領導下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期望當局帶領港人團結一致,克服各種困難和挑戰,為開拓香港更美好的發展局面而努力。

最後,聲明的結語呼籲「讓我們香港紀律部隊人員團結一起堅守崗位;發揮其專業精神及共同維護及建設香港的穩定繁榮美好而共同努力吧!」

相關新聞
特首委林鄭晤學聯 (圖)
只要不衝擊防線 警將示最大容忍
「佔中」少年懷氣槍被捕
圍特首辦阻白車 警心臟病險失救 (圖)
警方:放催淚彈免警民俱傷 (圖)
有短暫痛苦 無實質傷害
場面漸失控 「出彈」不得已
海關總會挺警嚴正執法
英美屢使用 趕人不留情
對付示威者 美英最暴力 (圖)
美警不「克制」 塗料噴眼扣手銬
鎮壓退伍軍人示威 美出軍隊不手軟
外國警方常用防暴裝備「炮棍彈」俱全 (圖)
各國警方暴力驅散示威者的典型事件 (圖)
市民踴躍簽名挺警反「佔中」 (圖)
「藍絲帶」挺警執法擬伸延18區
「擔心耽誤救急」 (圖)
工聯贈糧水慰問警辛勤 (圖)
華菁會送暖為警隊打氣 (圖)
「佔中」違法不受保 參與受傷冇得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