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菁會送暖為警隊打氣


放大圖片

■華菁會組織「向香港警察致敬」愛心大召集行動,以實際行動為香港警察打氣。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違法「佔中」癱瘓香港多個重要地區,警隊依法清場卻引起肆意抹黑及謾罵攻擊。香港華菁會昨晨自發組織「向香港警察致敬」愛心大召集行動,以實際行動為香港警察打氣。

華菁會執行主席饒桂珠強調,香港警察按法律執法,專業精神值得嘉許,該會盼透過行動慰問前線警務人員,並希望警方能繼續維持良好執法水平,而任何人的訴求均不應凌駕於法律,否則只會變成違法行為,盼望大家適可而止。

日做逾20小時 身心雙重受壓

連日來的違法「佔中」癱瘓了「東方之珠」的心臟。香港警員夜以繼日、不眠不休堅守崗位,忍辱負重維持社會正常秩序,但示威者隨心所欲來去,甚至肆意謾罵攻擊,令前線警員承受身體與精神的雙重壓力。為此,香港華菁會發起「向香港警察致敬」愛心大召集行動,以實際行動為香港警察打氣,活動迅速獲大批會員響應。

約10名香港華菁會義工昨晨到警察總部,為警隊致送糧食補充物資,警隊福利主任對該會熱心舉動表示感謝。饒桂珠向警務人員表示,香港警察按本地法律執法,專業精神值得嘉許,該會盼透過行動慰問前線警務人員,並希望警方能繼續維持良好執法水平。

饒桂珠在會後表示,警方致力穩定社會,每天至少工作20小時至40小時不等,身體與精神承受雙重壓力,「點解要受到不公平待遇?......大家應否人性地關懷警方?我認為不應將個人訴求凌駕於法律之上,大家應適可而止。」

香港華菁會重申,香港人每多一點心意,就是對香港警察的多一分肯定;每多一點鼓勵,都能為香港警察增強一分繼續堅守的信心,「本會希望社會對香港警察作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執法團體,對其服務市民的心意,表示衷心感激。」

相關新聞
特首委林鄭晤學聯 (圖)
只要不衝擊防線 警將示最大容忍
「佔中」少年懷氣槍被捕
圍特首辦阻白車 警心臟病險失救 (圖)
警方:放催淚彈免警民俱傷 (圖)
有短暫痛苦 無實質傷害
場面漸失控 「出彈」不得已
海關總會挺警嚴正執法
英美屢使用 趕人不留情
對付示威者 美英最暴力 (圖)
美警不「克制」 塗料噴眼扣手銬
鎮壓退伍軍人示威 美出軍隊不手軟
外國警方常用防暴裝備「炮棍彈」俱全 (圖)
各國警方暴力驅散示威者的典型事件 (圖)
市民踴躍簽名挺警反「佔中」 (圖)
「藍絲帶」挺警執法擬伸延18區
「擔心耽誤救急」 (圖)
工聯贈糧水慰問警辛勤 (圖)
華菁會送暖為警隊打氣 (圖)
「佔中」違法不受保 參與受傷冇得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