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資悲觀:德銀:中央失望 滬港通或延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堡明)「佔中」第六日,輿論開始有轉向[象,不少投行及其他團體均發聲反對「佔中」,昨晚於各區更發生民眾打鬥事件。德銀昨日的報告就直言,「佔中」或令「滬港通」推遲啟動,因行動會進一步削弱中央視香港為資本賬開放試點的意願。

事實上,有關「滬港通」推遲啟動的傳聞,自「佔中」開始便一直流傳,雖然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日前被追問時強調「兩者乃完全不同事件,並無直接關係」,但相關消息一直於市場間流傳。

目前市場流傳最盛,「滬港通」或於10月27日開通,倘若延遲屬實,「滬港通」有機會要至年底,甚至2015年再開通,屆時對港股將造成一定衝擊。

瑞信:零售股盈利減4%至12%

瑞信亦發表報告,相信「佔中」短期內未有解決方法,受影響地方或會擴大,亦有行動升級的風險。另一邊廂,有媒體傳出,國家旅遊局已停止簽發內地旅遊團,減少10月1日至7日來港的人數,意味本港零售業將會受到雙重打擊。報告假設,未來10天本港零售公司沒有任何銷售收入,將使相關公司的盈利跌4%至12%,該行更指莎莎(0178)是受影響最大的零售股,盈利或跌12.4%。

該行最後警告,投資者應對本港零售業保持審慎態度,該板塊未來或有更大的下跌風險。

高盛:周大福日減收600萬

高盛亦發表研究報告指,未有對「佔中」活動的持久度及影響作評估,但隨事件發展,料對零售商的同店銷售增長或有影響。而今年的「十一」黃金周因遇上「佔中」事件,料較依賴即日往返的旅客消費所支持的零售公司影響較大,周大福、莎莎、六福(0590)及周生生(0116)若因佔中事件而關店三分一,相信每日帶來損失分別達600萬、230萬、200萬及150萬,佔全年盈利比重約0.1%至0.3%。

該行稱,在一眾零售股中,料莎莎較受影響,因其總銷售比重達81%來自本港市場,而當中70%的銷貨價值來自內地客戶。

相關新聞
大鱷趁亂壓低港股 對沖基金加入沽空
「佔中」損港巿場形象 (圖)
投行對「佔中」影響分析 (圖)
港股低位彈582點 好淡通殺
外資悲觀:德銀:中央失望 滬港通或延期
雷鼎鳴:「佔中」已令港損失3500億 (圖)
觀望「佔中」 二手趨淡 睇樓量跌 業主紛劈價 住宅商舖齊減 (圖)
連跌八周:周末預約睇樓挫逾10%
皇后山前軍營地東建私樓
迎海.星灣御今售220伙
許志安4460萬購淺水灣豪宅
大單位CCL創歷史新高
上月樓宇買賣登記增1%
澳門預告上月賭收挫12% (圖)
康宏MPF指數上月跌3.4% (圖)
中廣核美亞掛牌每手賺500元 (圖)
華僑永亨稅貸息平均加半厘 (圖)
萬科綠地琱j前3季銷售居三甲
中移動4G用戶超4000萬
方舜文:首重與中小企溝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