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行業入稟向「佔領」索償


放大圖片

■中西區區議員陳財喜(右)昨日陪同潮味居東主宋炎坤入稟,向「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及陳健民索償5萬元。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領行動持續三周,愈來愈多商戶受到影響。來自美容、飲食、教育及零售業的商戶,以及10名的士司機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控告「佔中三丑」、學聯正副秘書長、「學民思潮」召集人、公民黨黨魁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共索償逾23萬元,所有案件押後至12月10日再訊。

香港公民行動主席、中西區區議員陳財喜昨日陪同兩名東主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及陳健民索償,案件排期12月10日上午開庭。

一名申索人宋炎坤,在灣仔寶靈頓道經營餐廳潮味居已5年。他在申索書中說,餐廳前年和去年平均每天營業額約1.9萬元,但受「佔中」影響跌至數千元,估計由10月1日至15日已損失近8萬元。他只向「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及陳健民索償5萬元,放棄餘額。

宋炎坤在庭外又說,「『佔領』行動首日,我的餐廳原本有八成訂座,但之後有11枱客人取消訂座,都是因為受到交通影響。」他日前要求分別月入2萬的大廚及月入1.6萬元的經理放無薪假半個月,但兩人得悉該安排後決定辭職。

另一名入稟者為陳姓的超市負責人,業無透露損失及索償金額。

陳財喜表示,周內最少還有兩名旺角食肆商戶會入稟索償,「佔中」行動令很多食肆、批發及運輸業的人士損失慘重,由數萬至數十萬元不等。很多商戶已開始「捱不住」,甚至會出現「倒閉潮」。他又說,「佔領」已經23天,情況或會愈來愈壞,希望示威者及早清通道路,讓中小企生存。

涉「三丑」「雙學」梁家傑黎智英

同日,經營美甲生意的桑妮國際入稟控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學聯正副秘書長周永康和岑敖暉,「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指6人發動及維持「佔中」,使該公司客人減少,損失1.2萬元。

三順食品超級市場則入稟表示,「佔中」令其損失10萬元的營業額,向戴耀廷索償5萬元。銅鑼灣春暉學習中心則入稟控告戴、陳、朱、周、黃及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指學生因交通嚴重擠塞及「動亂不敢來上課」,中心未能收取學費。

家長謝詠儀(譯音)則稱,其女兒本來乘同學的私家車上學,但「佔中」引發的交通問題令她要乘的士回校,因塞車需付100元的車費,入稟索償7天的車費。

另外,有10名的士司機分別入稟控告戴、陳、朱、周、黃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指他們在9月28日煽動群眾堵塞交通,每人索償損失逾1萬元。

相關新聞
高院頒令禁「佔旺鐘」 (圖)
多行業入稟向「佔領」索償 (圖)
「佔旺」步向暴亂邊緣 (圖)
商戶嘆生意慘過沙士 (圖)
五大商會批「佔領」重創經濟 (圖)
391區議員聯署促示威者即撤 (圖)
幼師美化「佔領」洗小朋友腦 (圖)
美智庫研究員證美資助港「發展民主」 (圖)
逆侵倡改革 要先問業主 (圖)
防伊波拉升級 37.5度算發燒 (圖)
葉太:反對派與民為敵 拉布阻撥款救命 (圖)
「法治中國」描繪新藍圖 (圖)
永暑礁變南沙第一大島 (圖)
國務院:大力推廣校園足球 (圖)
滇非法獵殺 亞洲象遭斬首拔牙 (圖)
一日兩女將落馬 重創安倍 (圖)
「孟母」尋逆子 帶「家樂氏」赴戰場
美連環兇殺案 最少發現7具女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