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戶嘆生意慘過沙士


放大圖片

■過往不論平日和假日都人頭湧湧的旺角潮流商場,如今已不見人潮。文森 攝

旺角不再「旺」!自「佔領」行動開展後,被示威者佔據的旺角發生多次衝突,特區政府亦多次呼籲市民切勿前往旺角,令當區商戶生意大受打擊。過往不論平日和假日都人頭湧湧的潮流商場,如今已不見人潮。有商場「格仔舖」曾一天也做不到一宗生意,有街舖慨歎現時市況比「沙士」還要差。

「佔領」行動參與者佔據港九多區的主要幹道,其中旺角多次出現混亂場面,當區商戶生意首當其衝受到影響。過往深受年輕人歡迎的潮流商場都人煙稀少,昔日人潮不復再。

格仔舖曾「食一日白果」

售賣潮流精品的格仔舖負責人李先生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佔領」行動發生後,商場人流減少,生意慘淡,生意額只達平日的一半,更試過一天也做不到一宗生意。他說,警方上周五曾經打通旺角部分主要幹道的行車線,當日的人流確較封路時多約20%。他希望今次事件可以盡快解決,道路得以重開。

店主新丁憂影響經營

毛小姐上月底初嘗當店主,接手了旺角商場一間售賣女裝手袋和精品店經營,卻剛巧碰上「佔領」行動展開。她認為,「佔領」行動令內地旅客減少,即使上周五一度開路,商場人流有增加,但生意也差不多。周末時,街上多次發生衝突,擔心這種情況會持續下去,影響經營。

漫畫店職員王小姐表示,「佔領」行動以來,店舖人流和生意均少了一半。她認為,旺角一日未清場,市民都會擔心當區隨時再有混亂情況發生,如無必要都不會到旺角。她坦言,賣漫畫本身每本都只賺幾元,再減價銷售已賺不了。她只希望事件盡快解決,市民出行時毋須再花時間不斷轉乘不同交通工具,示威者也不用再「瞓街」。

怕亂中午已「拉閘」

在面向彌敦道樓梯舖售賣繡花鞋的蘇太表示,早前示威者就在舖前架設路障,生意較「佔領」行動前已大跌60%至70%,情況更比2003年「沙士」時還要差,坦言此刻實在「一殼眼淚」。

她又指,平日店舖都會營業至晚上9時,早前因為擔心有混亂情況發生,曾提早至下午1時就「拉閘」。她指,在「佔領」行動影響下,香港經濟也開始下滑,希望示威者「唔好再搞落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高院頒令禁「佔旺鐘」 (圖)
多行業入稟向「佔領」索償 (圖)
「佔旺」步向暴亂邊緣 (圖)
商戶嘆生意慘過沙士 (圖)
五大商會批「佔領」重創經濟 (圖)
391區議員聯署促示威者即撤 (圖)
幼師美化「佔領」洗小朋友腦 (圖)
美智庫研究員證美資助港「發展民主」 (圖)
逆侵倡改革 要先問業主 (圖)
防伊波拉升級 37.5度算發燒 (圖)
葉太:反對派與民為敵 拉布阻撥款救命 (圖)
「法治中國」描繪新藍圖 (圖)
永暑礁變南沙第一大島 (圖)
國務院:大力推廣校園足球 (圖)
滇非法獵殺 亞洲象遭斬首拔牙 (圖)
一日兩女將落馬 重創安倍 (圖)
「孟母」尋逆子 帶「家樂氏」赴戰場
美連環兇殺案 最少發現7具女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