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義博會吸引20萬採購商


放大圖片

■本屆義博會已吸引2萬多名境外採購商。記者白林淼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白林淼 義烏報道)第二十屆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博覽會(下稱「義博會」)昨日在浙江義烏啟幕,為期5天的展會還同期舉辦第三屆中國(義烏)世界採購商大會、第四屆中國(義烏)世界僑商大會。據組委會統計,本屆義博會已吸引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萬採購商參會,其中境外客商就超2萬人。

31省市企業參展

由國家商務部和浙江省政府主辦的本屆義博會,共設展位4,500個,有來自國內31個省(市、區)和國(境)外22個國家和地區的2,529家企業參展,分設日用品、五金、工藝品、針紡織品、飾品及飾品配件、電子電器、文體及戶外用品7個行業,在展區設置上更加體現專業化,逐漸成為全球日用消費品生產企業和採購商開展貿易洽談、技術交流、信息發佈的首選平台。

其中,本屆展會積極對接內地日用消費品產業基地,引進浙江浦江掛鎖、金華工具、蒼南工藝品、樂清低壓電器、河南蘭考樂器等產業基地集群展示,包括古箏、琵琶、古琴等中國特色的古典樂器,受到參會的也門、哈薩克等6國採購商的採購意向。

義烏市委副書記葛國慶表示,為進一步提升展會的經貿實效性,本屆義博會還同期舉辦第四屆中國(義烏)世界僑商大會和目前中國最具規模的第三屆中國(義烏)世界採購商大會,並安排馬來西亞巴生中華總商會、中國連鎖經營協會、中國商業聯合會、長三角城市會展聯盟、歐洲買家、家居用品行業、五金行業、蘭亭集勢等10多場採購專場,以促成買家、賣家精準對接。目前,來自加拿大、美國、智利、秘魯、馬來西亞、玻利維亞等60餘個國家的近2,000名境外採購商已確定採購清單。

相關新聞
中央傳將處置地方債 (2014-10-22) (圖)
經濟數據差 滬指收跌0.7% (2014-10-22)
義博會吸引20萬採購商 (2014-10-22) (圖)
特稿:油走巴蜀:採頁岩氣如毛細血管抽血 (2014-10-22)
人行向股份制銀行發SLF (2014-10-21) (圖)
廣交會一期人氣成交「雙降」 (2014-10-21)
港商考察團江蘇簽56項目 (2014-10-21) (圖)
華僑城蘇州華力公司奠基 (2014-10-21) (圖)
A股縮量漲 創板升逾1.4% (2014-10-21)
深上周賣樓1093套 (2014-10-21)
神華能源阿莫鐵路獲批 (2014-10-21)
中國釀酒轉攻農產品業務 (2014-10-20) (圖)
央行或用PSL泵水4000億 (2014-10-20)
光國杭州簽垃圾發電項目 (2014-10-20)
內地依法治國股當炒 偵監武裝板塊值博 改革概念吼實 (2014-10-20) (圖)
部分「依法治國」概念股 (2014-10-20)
炒股不炒市 A股短期恐波動 (2014-10-20)
中石油西南頁岩氣明年大增產 (2014-10-20) (圖)
義烏允農民住宅掛牌轉讓 (2014-10-18) (圖)
江蘇盛澤辦首屆紡織品博覽會 (2014-10-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