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英華人華僑譴責外力禍港


香港文匯報訊 英國華人華僑20日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旅英華人華僑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提出的有關香港政改「一個立場,三個符合」的原則,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外國勢力對香港政改問題的幕後操控或進行顛覆活動,並強烈譴責破壞香港治安、民生、經濟及持續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任何非法活動。

鄧柱廷批「佔中」無建設性

中新社報道,英國華人華僑20日在倫敦舉行「香港政改問題座談會」。倫敦華埠商會會長鄧柱廷在座談會上表示,香港的一些反對派,以「佔中」製造混亂,威脅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接受他們提出的「公民提名」和所謂的「國際標準」,這嚴重違反香港基本法,也不符合國情,與現實脫節。「佔中」者的行動毫無建設性,只會令香港的政制發展停滯不前。

曾嘉文:普選涉國家主權安全

全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首席副會長曾嘉文表示,香港特區實行行政長官普選,關係到中國的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關係到「一國兩制」的順利實施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曾嘉文強調,不能允許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特區行政長官,這是香港基本法的基本要求。但是一些人卻要求在基本法之外另搞一套所謂的普選辦法,有些人甚至為了一己之私綁架香港民意,不惜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損害香港同胞的福祉和國家、民族的利益。

何家金:特首愛國合情合理

《英國僑報》社長何家金說,生活在英國的人都知道,外國人在加入英國國籍的時候,都要宣誓效忠英國女王。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特區行政長官當然要愛國、愛港。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政改的決定合情、合理、合法。

與會的英國華人華僑在座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英國華人華僑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外國勢力對香港政改問題的幕後操控或進行顛覆活動,並呼籲香港市民積極參與特區政府的政改諮詢,向代表他們的立法會議員表達他們對政改的意願,讓提名委員會更具代表性,促成香港在2017年實現特區行政長官普選。

聲明續指,「佔中」的策劃者和參與者必須認識到,中央政府在香港實行「兩制」是堅定不移的,同時,中央政府確保香港屬於中國的政治決心也是堅定不移的,任何對「一國」的挑戰都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所不容的。

相關新聞
趙曾學韞:為「佔領」者自私傷心 盼對話後冷靜下來 (2014-10-22) (圖)
旅英華人華僑譴責外力禍港 (2014-10-22)
特寫:「慈善女皇」助內地籌款數千萬 (2014-10-22)
來論:政府四點回應合法合情合理 學聯應見好就收不要堵死出路 (2014-10-22)
廿四味:「佔中」搞手煽動藐視法庭 毀壞法治核心價值 (2014-10-22)
來論:當局展現溝通誠意 學聯不要再立場反覆不講法理 (2014-10-21)
葉太:反對派與民為敵 拉布阻撥款救命 (2014-10-21) (圖)
阿人涉瞞報逃稅 市民請願促徹查 (2014-10-21) (圖)
肥馬批長毛「惡咒」 嘆議會禮崩樂壞 (2014-10-21) (圖)
廿四味:旺角「佔領區」要重演基輔獨立廣場開槍事件? (2014-10-21)
來論:公民黨民主黨為何扣起「佔中」民調?為何害怕面對民意? (2014-10-20)
美間諜機構為「佔中」搞手換手機 暴露其指揮者面目 (2014-10-20)
「愛港力」廉總請願 促查阿人袋「美金」 (2014-10-20) (圖)
鄭李錦芬:不希望「佔中」影響安定 (2014-10-20) (圖)
建港者.營:「事實婚姻」立法 恐掀勞資訴訟 (2014-10-20)
廿四味:教署督學竟煽動非法抗爭 真是豈有此理! (2014-10-20)
來論:曾健超是典型潑皮暴徒 警隊文明克制真相豈可顛倒? (2014-10-17)
「佔中總部」遍地「套」 立會變「情侶賓館」 (2014-10-17) (圖)
李少光:「顏色革命」在港不會成功 (2014-10-17) (圖)
廿四味:老翁下跪民情急轉 激進兩招孤注一擲 (2014-10-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