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慈善女皇」助內地籌款數千萬


被譽為「慈善女皇」的趙曾學韞,多年來熱心慈善公益事業,為善不甘後人。因1991年一次偶然的機會,她到訪了四川九寨溝,明白到內地貧困問題嚴重,故萌生了於內地發展慈善事業的想法。多年來,她於內地為微笑行動中國基金會籌款,總數達數千萬元,佔基金會籌得款項九成。

趙曾學韞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她在1991年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獲徐展堂的邀請,到四川九寨溝遊玩,從中了解到內地有很多貧窮村落。她返港後,便萌生念頭,決定將香港的慈善工作轉移至內地,到鄉村興建學校、婦產科醫院等。

她說,最令自己全程投入的項目,就是將「國際微笑行動」帶進內地,並為其進行籌款。自1991年起,已為微笑行動中國基金會籌款,總數超過數千萬元,佔基金會所籌款項的九成。

近3萬唇顎裂患者受惠

今時今日,微笑行動中國基金會於內地已經為近3萬個唇顎裂患者,提供了免費的手術治療,並在內地興建了三間專科醫院。微笑行動中國基金會的服務亦都逐漸完善,現在不單為唇顎裂患者,提供免費的手術治療,還有語言治療,教導他們如何說話。

趙曾學韞因見到內地有很多唇顎裂小朋友需要幫助,而內地又缺乏矯形外科手術醫生,故由趙曾學韞及其先生創辦的善學基金,於過去十數年亦將很多中國醫生送至美國深造,培育更多專業的醫生,為唇顎裂患者服務。近年,她更為內地的弱視工程落力籌款,期望更多弱視兒童得到治療。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趙曾學韞:為「佔領」者自私傷心 盼對話後冷靜下來 (2014-10-22) (圖)
旅英華人華僑譴責外力禍港 (2014-10-22)
特寫:「慈善女皇」助內地籌款數千萬 (2014-10-22)
來論:政府四點回應合法合情合理 學聯應見好就收不要堵死出路 (2014-10-22)
廿四味:「佔中」搞手煽動藐視法庭 毀壞法治核心價值 (2014-10-22)
來論:當局展現溝通誠意 學聯不要再立場反覆不講法理 (2014-10-21)
葉太:反對派與民為敵 拉布阻撥款救命 (2014-10-21) (圖)
阿人涉瞞報逃稅 市民請願促徹查 (2014-10-21) (圖)
肥馬批長毛「惡咒」 嘆議會禮崩樂壞 (2014-10-21) (圖)
廿四味:旺角「佔領區」要重演基輔獨立廣場開槍事件? (2014-10-21)
來論:公民黨民主黨為何扣起「佔中」民調?為何害怕面對民意? (2014-10-20)
美間諜機構為「佔中」搞手換手機 暴露其指揮者面目 (2014-10-20)
「愛港力」廉總請願 促查阿人袋「美金」 (2014-10-20) (圖)
鄭李錦芬:不希望「佔中」影響安定 (2014-10-20) (圖)
建港者.營:「事實婚姻」立法 恐掀勞資訴訟 (2014-10-20)
廿四味:教署督學竟煽動非法抗爭 真是豈有此理! (2014-10-20)
來論:曾健超是典型潑皮暴徒 警隊文明克制真相豈可顛倒? (2014-10-17)
「佔中總部」遍地「套」 立會變「情侶賓館」 (2014-10-17) (圖)
李少光:「顏色革命」在港不會成功 (2014-10-17) (圖)
廿四味:老翁下跪民情急轉 激進兩招孤注一擲 (2014-10-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