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鐘」堵路 救護受阻廿分鐘


放大圖片

■示威者長時間佔據銅鑼灣一段電車路,令部分電車被困在東區,無法駛回西環屈地街車廠維修。曾慶威 攝

電車困東區無法回廠維修 部分需停駛影響服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羅繼盛)「佔領」示威者在香港各主要幹道架設障礙物,嚴重影響交通,已危及市民安全。消防處昨日透露,昨日有一宗救護服務,因交通擠塞而令原本三四分鐘的路程,最後需用上24分鐘才能到達,情況並不理想。電車公司則指,有50輛電車因不能返回西環屈地街電車廠進行預防性及糾正性維修工作而被困在東區,嚴重影響電車運作及服務,倘電車路段未能盡快全線開通,在東區服務的電車數量將不斷減少。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梁偉雄昨日在警務處及消防處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昨日在3個受佔領行動影響的地區的火警緊急服務全部達標,但不代表情況理想。銅鑼灣怡和街上周四發生了火警,消防及警方需移除路障才可進行救援,但並無在場人士協助,情況並不理想。

籲「佔領者」盡快重開路面

他續說,昨日一宗逾時最長的救護服務,是有一名人士在德輔道中55號門外頭部受傷,消防派員由上環出發,因遇到交通擠塞,令原本三四分鐘的路程,最後用上24分鐘,較平日慢超過20分鐘,他呼籲「佔領」者盡快重開路面。

同時,「佔領」行動示威者持續佔據銅鑼灣怡和街,令電車網絡被一分為二。儘管電車公司分別在屈地街及西灣河均設有車廠,但交通總部高級警司李國忠在記者會上表示,西灣河車廠只能為電車進行緊急維修,如需要大型的維修,便要使用屈地街車廠。

他續說,由於怡和街部分路段目前仍被佔據,令電車無法駛至屈地街車廠,令其中20輛電車因未能維修並顧及安全的情況下,需暫停服務,而另外30輛則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電車公司前日曾派員到銅鑼灣,希望「佔領」者能有部分時段重開道路,讓在屈地街電車廠完成檢驗的電車進行更替,可惜並無結論。

他呼籲示威者應盡快重開道路,維持電車服務正常運作。

電車公司發言人昨日指,屈地街車廠用作大型及例行維修,及停泊電車。每輛電車需每隔8日於屈地街電車廠進行預防性維修。由於怡和街電車路段被封,東邊的電車不能返回西環屈地街電車廠進行預防性及糾正性維修工作,嚴重影響電車運作及服務。

無法保安全唯停運作

發言人表示,電車公司已盡力在西灣河電車廠內進行維修,確保行車安全,但由於西灣河電車廠沒有適當的裝備,電車無法在西灣河電車廠進行某些必須的檢查及維修工作。目前於東區的電車已有2架因未能維修而要停止行駛,另有16架新型號電車在設計上不太適合在維多利亞公園附近之緊急夾口掉頭逆向行駛。

發言人補充,電車公司絕不會容許有安全問題的電車提供服務,封路越久,將會有更多電車不適合運作,電車可在東區提供服務之數量將不斷減少。

相關新聞
港府擬向中央呈民情報告 (圖)
林鄭:基本法不能輕言修改 (圖)
林鄭挺警克制包容執法 (圖)
各界讚對話氣氛佳破僵局 (圖)
「佔領」懶理禁令 商戶憂「等死」 (圖)
「佔領」法網難逃 苦主索償到底 (圖)
「佔鐘」堵路 救護受阻廿分鐘 (圖)
李國章批用童作「肉盾」卑鄙 (圖)
特首:不斷挑戰中央耐性有風險 (圖)
港漢深「嫖處」 遭綁勒索200萬
通脹匯價升7% 東江水加價6% (圖)
中國勾勒法治社會藍圖 (圖)
三季度GDP增7.3% 近六年新低 (圖)
湛江種出海水稻 專家籲加強保護 (圖)
顧客盜刷200萬 港珠寶商惹官司 (圖)
車載汽油桶 台男衝擊「總統府」 (圖)
加恐襲陰霾 狂男駕車撞死軍人
鼻細胞重建脊椎 癱漢可步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